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斯杯家家有烦恼 哈达迪博古特缺阵阿联未融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09:15  南方都市报

  2010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今天将拉开战幕。一直承诺将参加斯杯的伊朗当家中锋哈达迪最终还是没有出现在柳州,澳大利亚队也缺少了受伤的博古特,就连中国男篮也不得不面对着易建联还未融入球队的烦恼。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成为各家主教练的诉苦大会。

  率先诉苦的是伊朗队主教练马蒂奇:“没办法,哈达迪刚刚结束了N BA的夏季联赛,很难在这么短的时间里从美国赶到这边来和球队会合。现在他还为自己继续留在N BA而在美国努力训练,我们也不能强迫他来参赛。”说着说着,马蒂奇便流露出对哈达迪缺阵的不满,“其实,据我所知他在夏季联赛也没怎么出场,训练效果还不如和我们在一起,我真的希望他能够赶在世锦赛前和我们会合。N BA和我们国家队集训之间的矛盾始终存在,对于我们这样的球队来说确实造成了很多障碍。”紧接着,澳大利亚队的主教练也开始诉苦:“我们的博古特在季后赛时受伤了,别说是斯杯,连世锦赛都参加不了了,我们必须适应在没有他的情况下去比赛……”

  最后发言的邓华德同样在为“大牌”而烦恼,这个人就是几天前才刚刚归队的易建联。“现在他还不熟悉球队的战术,和队员还没有所谓的化学反应,而且在身体上也有一定的反应。所以,我们只能慢慢来,我肯定要让他参加斯杯的比赛,但绝对不会一上来就让他打很长的时间,我只会让他慢慢找回比赛的感觉。”

  作为柳州土生土长的球星,朱芳雨一直被主办方当作头牌明星来炒作。不过,邓华德却“不近人情”地将朱芳雨留在了北京。昨天,一听到记者提朱芳雨,机灵的邓华德不等翻译转述便接过了话头:“朱芳雨确实已经归队了,手上的伤势也已经没有什么问题了,但体能缺失得太厉害了,也落下了很多战术训练,根本无法跟上现在球队的节奏。所以,我们并不希望逼着他马上回来,我觉得现在对于他最好的办法就是将他留在北京,和我们留守队员一起训练,让他尽快恢复状态。”特约记者 滕达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