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华德力挺苏伟:为他而骄傲 我们不能被对方欺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9日09: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陕西榆林消息,在中国和立陶宛男篮之间的第二场热身赛中,中国81-77立陶宛。比赛中,苏伟的玩命防守激怒了对手,双方发生了争执,苏伟被罚下。

  第一节比赛中国队只拿到10分,虽然也只让对手得到可怜8分,但中国队这攻击力的问题还是成为了赛后被追问的一个问题。邓华德承认目前的中国队在攻击力上相比防守有些差距,但他表示如果迎回易建联、王治郅、孙悦三大攻击手,情况会有所变化。而对于弟子苏伟的表现,邓华德更是给予了盛赞。

  “我认为今天我们进攻发挥差强人意,但是因为失误造成了一些应该有的得分失去了,有些回合进攻打了出来但是没有打进。我必须承认目前我们的进攻技战术水平,确实不如防守的技战术水平,有一定差距。”邓华德坦承,中国队目前的攻击能力不如防守能力,他继续分析说,“我们在比赛的关键阶段,对方采取了联防,但我们投中了关键球,这不能说我们进攻很好,只是我们投中的关键球。”

  “但是不要忘了我们三个主力,易建联、王治郅、孙悦他们是主要贡献得分的队员,我们目前以防守的组合为主,一旦他们回归之后之后会有精彩得分的配合。”邓华德说。

  今晚的发布会上,邓华德特意带上了在比赛中因为和对手险些动手而被判夺权犯规的苏伟,其目的也是希望能够让当事人亲自面对媒体解读事情当时的情况,但记者们似乎并没有把精力放在苏伟的问题上,所以在邓华德说话的最后,他自己突然将话题转向了身旁的苏伟,“ 再一次我想表扬我身边这个大个子。他为我们做了很多脏话累活,掩护、防守、抢地板球、 保护篮板等等,我非常尊敬他,他为我们做了很多事情。”面对这突如其来的赞许,苏伟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

  “第一场之后王治郅和刘炜发挥很好,他们得到了所有人的赞许,但是我要说我身边这个人才是获胜的关键,今晚他又一次证明了自己,这也是我们赢球的关键。他在内线和对手肉搏一样的去拼抢。我不知道你们如何看待你们的篮球队,但是如果你打电话去问世界各地众多的篮球教练他们可能会告诉你,中国队长期以来的问题是打球比较软,没有强硬的防守。今晚对方的教练一直抱怨身体接触太多了。”借着这个机会,邓华德也在表达自己对中国篮球的一些看法。

  “所以我为他感到骄傲,我们会犯错,但我们不能被对方欺负,不能被他们推推搡搡! 我们在为你们战斗,从这个人做起。”从邓华德的言语中不难看出,对于弟子今晚在场上的表现,他认为是正确的。而得到盛赞的苏伟此时脸上也露出了微笑。发布会结束之后,苏伟在领队张雄的陪同下返回休息室,在经过场地时,还没有离开场地的巅峰拉拉队的姑娘们给了苏伟巨大的鼓励,她们大喊着“苏伟,加油!”郁闷了一个晚上的苏伟,终于可以笑着走出场地了。

  (晨曦 榆林报道)

  

更多关于 苏伟 邓华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