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帅最宠铁闸展现别样能力 防守尖刀亦能刺穿敌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8日22: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陕西榆林消息,在中国和立陶宛男篮之间的第二场热身赛中,中国81-77立陶宛。比赛中,苏的玩命防守激怒了对手,双方发生了争执,苏伟被罚下。本场比赛周鹏出了在防守端有着出色的表现外,在进攻端的发挥也引人关注,他内突外投一人拿下了9分。

除了防守周鹏的攻击力也同样出色
除了防守周鹏的攻击力也同样出色

  从被招进国家队第一天起,周鹏就很明白自己的作用——防守,在广东队中他就是李春江手中的第一铁闸,专门负责盯防对手的箭头人物,而在邓华德手中,他的作用被进一步强化。

  上一场比赛周鹏拿下了6分和6个篮板,而更令人惊讶的还是他的3个盖帽,如果不是因为4次犯规在身,也许邓华德还会让他打得时间更长一点。

  今天周鹏再次被安排在了首发名单中,显然在注重防守的邓华德看来,周鹏的能力正式他所需要的,但他显然没有想到,今天这个年轻人所表现出的状态远比他期待的要更多。

  一次强硬的内线强打博到罚球,周鹏用这样的方式拿下了全队的第一分;1分钟以后他从内线反跑出来,接到刘炜的传球急停跳投命中;3分多钟以后,周鹏用他的长臂配合快速地脚步移动成功抢断对手的传球,一路运球狂奔后上篮得手.....。.

  整个第一节成为了周鹏的表演时间,这位防守端得悍将在10分钟时间里成为了球队的第一进攻点,今天刘炜的手感并不出手,但是周鹏的爆发却帮助球队稳住了局势,全场比赛他一共拿下了9分。

  这显然有些出乎大家的意料,很多人已经习惯把周鹏当做一个蓝领球员来看,在很多时候他的抢断、篮板和盖帽都太过抢眼,这反而让大家忽视了他的进攻能力——上赛季的周鹏场均能拿下11分,而在这支国家队中,他在不到20分钟的时间里也能贡献6.7分,投篮命中率超过60%。

  “我现在还是一如既往地防守,认真防守,进攻方面对自己也比较有信心,机会出来以后,比较敢打。”出色的防守能力不仅帮助周鹏稳住了他在国家队中的位置,同时也给他带来了信心,现在的他在进攻端越来越主动,而当投篮机会出现的时候,周鹏也从来不会犹豫。

  今年并不是周鹏第一次入选国家队,在08年和09年他也都曾穿着男篮的战袍进行过集训,但可惜都没能留到最后,而这一次入选国家队他极有可能入选最终的名单——在前三次裁员中都没有出现周鹏的名字,而在这几场热身赛中邓华德对于他的使用来看,周鹏在这支球队中的作用正在变得愈加重要。

  “我现在想的就是,打好接下来的热身赛,留在队中,然后参加男篮世锦赛。”从15分钟到19分钟再到23分钟,随着周鹏出场时间的不断增加,他距离自己的梦想也越来越近了。

  (音乐的猫)

  

更多关于 周鹏 邓华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