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2岁新人惊人六成外线命中率 奇迹之旅在等他完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8日22: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陕西榆林消息,在中国和立陶宛男篮之间的第二场热身赛中,中国81-77立陶宛。比赛中,苏的玩命防守激怒了对手,双方发生了争执,苏伟被罚下。

金立鹏是个效率非常高的射手
金立鹏是个效率非常高的射手

  金立鹏本场比赛虽然支拿到4分,但是关键时刻他依然值得邓华德信赖,作为一名角色球员,他的发挥早已经达到了邓华德要求。

  第二节比赛结束前2分钟,金立鹏在弧顶接到刘炜的传球,再没人盯防的情况下稳稳的投中了这个三分球。打中这个三分球之后,邓华德特意将这位32岁的国家队菜鸟叫到场边,和他击掌。

  37天之前,张博因为违纪被开除国家队,邓华德果断作出决定,将金立鹏招入队中。随后,我们看到的就是这位32岁但却首次入选国家队的菜鸟的表演。打阿根廷他在15分钟的时间内拿到8分,上一场打立陶宛他在16分钟的时间内拿到9分。加上本场比赛,金立鹏在外线10投6中,命中率六成,是目前这支国家队中外线最稳定的球员。

  “金立鹏投射很准,失误很少,是一个出色的角色球员,他清楚自己的定位。”邓华德说。

  对于中国男篮而言,金立鹏并非是最好的后卫,但是对于邓华德而言,他却是这个位置上最合适的人选。至少在他看来,金立鹏已经拥有了三个其他球员不具备的特点。投篮很准,失误很少,清楚定位。

  加上今天的这场比赛,金立鹏只有1次失误,这样一个数据足以令邓华德偷笑。相信邓华德自己也不敢想象金立鹏能有如此精彩的表现,要知道金立鹏上一次穿上国字号的球衣,还是1995年的男篮世青赛,随后,金立鹏的职业生涯因为受到心肌炎的困扰一直断断续续,直到最近几个赛季才开始稳定。

  在最关键的时候,金立鹏已经成为邓华德值得信任的那个人。全场比赛结束前2分钟,金立鹏运球推进到前场,在三分线外做了一个假动作骗过对手后突进篮下,面对补防,他用一次惊艳的反弹球将球传给跟进的丁锦辉,丁锦辉完成2+1。这个时候中国队仅仅领先6分。

  全场比赛,金立鹏只拿到4分,但是送出2次助攻,作为一名角色球员,他再次很好完成了邓华德布置的任务。有一个细节是在国家队从佛前前往陕西的路上,男篮的助理教练同金立鹏在飞机上聊了一个多小时。显然,这位32岁的老兵正在受到教练组的重点考察。8月底的世锦赛如果金立鹏进入名单,以32岁的年龄第一次入选国家队就出战世界大赛,对于他和中国男篮而言,都绝对是一次奇迹之旅。

  (呼呼)

  

更多关于 金立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