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沉闷半场因一人而打破 江苏飞人力扣两人引爆全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8日22: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陕西榆林消息,在中国和立陶宛男篮之间的第二场热身赛中,中国81-77立陶宛。比赛中,苏的玩命防守激怒了对手,双方发生了争执,苏伟被罚下。

易立今天上演了飞身暴扣
易立今天上演了飞身暴扣

  第三节还有2分20秒,于澍龙上线组织进攻将球传给了李晓旭,后者和易立打出了精彩的挡拆配合,易立利用掩护绕过防守,空切杀入篮下,李晓旭在两个防守人的中间利用一个巧妙的击地传球交给了易立,易立拿球之后跨了两步冲到篮下腾空而起,此时对方的两名球员都冲过来补防,想要阻止易立得分。可易立凭借出色的弹跳力腾空而起,愣是在对方头上狠狠将球砸入了篮筐。立陶宛队的防守球员甚至根本没反应过来易立会有如此迅猛的身手,他们只得眼看着皮球飞入自己的篮筐。裁判的哨子响了!这是一个2+1!

  这个精彩的配合也让整个赛场沸腾起来。替补席上,所有的教练员和队员都站起身来,他们挥舞着手上的白色毛巾为易立的暴扣喝彩。就连一直坐在后排低调的王治郅也站起来拍掌为易立欢呼叫好。

  其实能够在现在仍然留在国家队的阵容,对于此前一直遭遇伤病困扰的易立来说已经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了。从开始集训到现在,男篮先后已经进行了三次裁员,主教练邓华德甚至裁掉了自己此前一直看好的张庆鹏,但一直受伤的易立却一直能够留在队中,这令很多业内人士都感到非常意外。

  而易立打动邓华德的,也正是他出众的运动天赋和全面的进攻技术,在目前的这支中国男篮中,像易立这样能控球能突破的锋线球员并不多见。邓华德给了易立机会,而他也用比赛中的这次精彩暴扣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当然,现在易立位置仍然不太稳定,在锋线上他还面临着非常严峻的竞争。由于力量上的欠缺,易立遭遇和对方对抗的情况下总是很难把握住投篮的准确性,这也是他现在存在的最大弱点。但易立在防守端一直都能依靠自己的臂展和脚步给对手制造麻烦。

  在易立之前,国家队的“排骨飞人”是杜锋。但这一次,杜锋并未能入选国家队。今晚,易立在第三节一次激情四射的暴扣证明了他将是国家队下一个“排骨飞人”。

(乳娃娃)

  

更多关于 易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