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元伟揭奥神拒放孙悦内幕 怕白金变烂铁还乱缴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8日16: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4年U20国青队选中了孙悦,但是北京奥神却拒绝放人,这在当时引起了轩然大波,而这件事也成为了奥神离开CBA的导火索,时隔多年奥神依旧没有回归CBA联赛,而当时的这件事的种种内情也一直没有被完全披露过。

  奥神为什么不让孙悦去国家队,篮协为什么和奥神无法谈拢,时隔多年奥神为什么还是不愿意回归,在李元伟的《篮坛风云路》中,我们找到了一些答案。

  以下是书中关于孙悦和奥神事件的部分节选:

  2004年3月2日,中国篮协下发通知调孙悦到U20国家男篮集训,准备同年7月的世青赛,先后四次给奥神发函催促孙悦报到,但始终也没有得到奥神的回复。

  随后奥神给出的回答是,俱乐部有能力造就新一代篮球人才,而在这个时候强征球员加入有编制的集训队,会让他们的努力前功尽弃。随后中国篮协开出了史上最重的罚单,停止奥神一年的注册资格。

  时隔一年后又有媒体给出了真正的原因,据称奥神当时不放孙悦,是因为中国篮协在关于球员的涉外转会方面存在霸王条款,奥神担心他的球员如果被NBA选中,届时要给篮协上缴培养费用。

  2005年11月,奥神老板李苏亲自给李元伟解释了当时为什么坚决不放孙悦:主要是不认可国青队主教练的执教水平,怕把孙悦练伤了。奥神的矛头直指中国队这种长期集训的国家队选拔机制,而对比中国足球长期集训的“圈养”制度让“超白金一代”练成了“废铜烂铁”,很多人都认为奥神的辩解不无道理。

  (新体)

  

更多关于 李元伟 孙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