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元伟出书掀起篮坛风云 诸多昔日内幕都公布于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8日09:04  体坛周报

  记者朱俊北京报道

  靠近东三环的SOHO尚都,前篮球管理中心主任李元伟,在退休一年半之后,再次出现在公众面前。北京文脉堂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会客厅中,来自京城的几家主流媒体记者与李元伟围坐成一圈,以一种茶话会的形式,拉开了这位前中国篮协掌门人自传——《李元伟篮坛风云路》的发售序幕。

  自从2009年1月16日退休之后,李元伟过起了安逸、超然的生活。闲下来的时候,他也会将过去的一些事件整理成文字,终于,经不住朋友的再三劝说,他决定将自己在篮管中心担任一把手这五年时间里的风风雨雨记载下来,供后人评判。在这本长达40万字、共计24个章节的自传体回忆录中,李元伟讲述了雅典奥运会上姚明炮轰事件始末、拯救大兵王治郅回归、新疆广汇一年内三起纷争内幕、奥神为何不放孙悦前往国青报到、以及NBA中国联赛方案为何未能实现等诸多吸引眼球的篮坛风云故事,从多个视角展现了中国篮球的崛起之路,颇具可读性。

  尽管此书看点颇多,但李元伟一直坚持,“爆料”并非是自己出书的出发点,“我只是从个人的角度出发,去叙述当时发生的这些事件,代表的,也只是我个人的看法。”很显然,书中不少情节,必然会触动一些人的神经,正所谓,有人的地方必然就有江湖,对此,李元伟也很坦然:“要讲清楚一些事情,势必要提及一些人,我所想做的,是尽可能地客观记述过去几年里有关中国篮球的一些事件,给后人留下一些东西。我已经退休了,不想再像当年那样始终处于风尖浪口了,但现在看来,这本书的面世将不可避免地引来一些关注,我希望不会给书中涉及的人物带来不便和困扰。”

  这本书的写成,历时一年,手稿几经推敲和修改,终于在今年3月交付,7月10日上市,前中国篮坛掌门人的个人心路坦陈于世。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