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无人看好到三夺“周最佳” 江苏戴维斯震惊NBL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5日11: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据《金陵晚报》报道,江苏外援昆西·戴维斯当选NBL第五周(上周)最有价值球员,这已经是他本赛季第三次当选周最佳。

  戴维斯司职中锋,加盟同曦后,两双数据已经成为他的家常便饭。上周的两场比赛,戴维斯分别拿下23分14个篮板和22分13个篮板,帮助球队笑迎6连胜。此前,戴维斯已经在第一周和第四周两次荣膺周最佳。

  需要指出的是,戴维斯起初并不被看好。赛季前的NBL选秀中,大多数球队都没有看上这名黑人球员。最后,倒数第三个挑选外援的同曦将他揽入帐下。应该说,同曦选戴维斯也是无奈之举,毕竟可挑选的余地已经不大了。赛季前接受采访时,同曦教练和管理层都曾表达过同样的担心——由于挑选外援的签位比较靠后,同曦外援的能力可能比对手要差很多。

  那么,是什么原因让戴维斯从无人看好到一鸣惊人呢?江苏同曦主帅崔万军向记者道出缘由。

  崔万军表示,若论个人能力,戴维斯和NBL最好的外援有明显的差距。“戴维斯能够让整个NBL刮目相看,我觉得主要原因是他非常好地融入到我们队中。通过10多场比赛证明,他不是能力最强的,但是最适合我们队的。”崔万军说。

  适合同曦,融入队伍,在戴维斯身上表现得最明显的是,他从来不是同曦的孤胆英雄。“我们队是打整体的球队,戴维斯非常清楚这一点。所以一方面他愿意收敛锋芒为队伍做贡献,另一方面,全队的共同努力也给了他一个很好的表现空间。”崔万军说。戴维斯昨天再度荣膺周最佳的消息传到同曦后,队友笑着跟他说:“没有我们的衬托,你能这么风光吗?”这番话虽有开玩笑的性质,但戴维斯却深以为然。

  戴维斯和队友相处得非常好,为了帮助他增强沟通能力,同曦俱乐部副总崔宇在上个客场特地给他买了一本汉语的简单会话。崔宇告诉记者:“全队上下对两名外援都非常关心和照顾,这也是他们打球非常拼命的一个原因。”

  谈到戴维斯的个性时,崔万军也给予很高的评价。“他除了训练积极,比赛拼命外,还非常愿意帮助球队做事。一般来讲,像搬水这类的事情,外援是不干的,但是戴维斯经常为队友搬矿泉水。”崔万军说。

  关于戴维斯,还有一个细节让崔万军印象深刻。戴维斯刚到队不久,队伍开会,崔万军注意到,他居然记录了详细的笔记。“性格随和,很认真,很敬业,加之很好地融入到队伍当中,所以戴维斯能够从不被人看好到一鸣惊人。”崔万军总结戴维斯三次当选周最佳的原因。

  之前说了戴维斯很多,但崔万军和崔宇都提到,同曦的另一名外援约翰逊的表现同样非常好。这名看上去弱不禁风的小外援,同样为同曦立下汗马功劳。能够在同曦站稳脚跟,约翰逊成功的原因和戴维斯差不多。“训练结束后,约翰逊还把球带到房间,加练手感。就冲这点,约翰逊能够打成现在这样,我一点都不奇怪。”崔万军说。

  (本报记者 严晓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江苏同曦 NBL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