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篮联官网:德国丢到手胜利 郭艾伦制造转折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1日18: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在汉堡世青赛第7名争夺战中,中国队在第三节时曾落后对手18分,但凭借王子瑞和郭艾伦在下半场的神勇发挥,中国队最终65比64险胜对手,获得本届世青赛第7名。从1978年中国男篮首次参加世锦赛至今,这是男篮国字号球队在世界大赛上取得的最佳战绩。

  此役中国队2人得分上双,郭艾伦和德国队贝克泰希都砍下全场最高23分,另有8篮板3助攻;王子瑞16分7篮板,徐滔8分,王喆林7分。其他方面,中国队全场拿下36个篮板,德国队34个;中国队全场失误20次,多出对手3次。

  赛后,国际篮联官网第一时间队本场比赛做出了点评:

  东道主德国队有机会赢得他们本次世青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可在主场观众山呼海啸般的呐喊声中,他们没有表现出足够的耐力把握住最后的机会,被中国队在自己的主场“偷走”了一场胜利。

  德国队的核心球员贝克泰希依然延续了他前面出色的发挥,全场拿到了23分,可他一个人爆发并不能帮助德国队拿到最终的胜利。德国队在比赛一开始打得非常不错,他们完全掌控了比赛的局势。可随着比赛的逐步进行,德国队的进攻逐渐陷入了困境,中国队用强有了的防守给东道主制造了很大的麻烦。

  从9-2领先到23-14领先,德国队似乎早早看到了胜利的影子,这让他们开始出现了松懈,但顽强的中国队并不像想象中的那样好对付,特别是他们的核心后卫郭艾伦,他的登场开始逐渐改变了中国队被动的局势。直到半场比赛结束的时候,德国队还以34-19领先多达两位数。

  中国队从下半场开始突然大爆发,他们打出了一波17-2的得分高潮,并且在防守中完全遏制了东道主的进攻。在比赛还剩7分钟的时候,双方战成了平局。尽管德国队的核心贝克泰希打出了非常精彩的“3+1”,可德国队在最后时刻出现了致命失误,这让他们最终还是遗憾的输掉了比赛。

(乳娃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郭艾伦 世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