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再战夏季联赛孙悦定更高目标:如果坐板凳我就离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28日09:07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6月27日北京报道  孙悦要回NBA了,只不过,这一次是夏季联赛。只有表现足够好,孙悦才可能重返NBA。不过,眼下最重要的,倒不是能不能回NBA,而是自身实力有多大提高,这是孙悦本人和国家队最关心的。

  此事运作已半年

  刚到国家队,孙悦就跟队里打过招呼,想代表华盛顿奇才参加今年NBA的夏季联赛。因为准备得早,队里很爽快地就给亮了绿灯。孙悦赴美打球这事,早在半年前就开始了。

  今年初,阿里纳斯爆出“持枪门”,形象大跌。因为要配合调查,阿里纳斯一个赛季几乎都没怎么打球。在后卫线这个位置上,奇才一度捉襟见肘。不得已,球队广发英雄帖,希望能征召优秀的后卫,到队试训。孙悦只是被考察的对象之一。一直到今年夏天,孙悦才得以成行。

  孙悦目前所在的球队,奥神俱乐部总经理臧长虹介绍说:“2007年孙悦参加选秀的时候,第一站去国王,第二站去的就是奇才。国王当时好像是第十顺位,奇才好像是第16位,孙悦都没能留下,但奇才对他印象不错。”

  于是,三年之后,才有了孙悦和奇才的第二次亲密接触。不过,要想留在奇才,难度极大。在奇才和孙悦沟通的过程中,又发生了很多事情。比如,奇才抽到了状元签,选到超级后卫约翰-沃尔。接着,他们又通过交易得到亨里奇。加上阿里纳斯,奇才队已经在后卫线上囤积了三大球星。如果奇才接下来不再发生交易的话,他们对后卫并没有更多的需求。

  “我觉得还是事在人为,看实力说话,”臧长虹说。孙悦不一定就死认奇才,如果表现足够好,也许会得到其他球队的青睐。即使都没有机会,能够享受过程,有所提高也是值得肯定的。所以说,有平和的心态很重要。

  打得上球再去NBA

  在美国那边的安排是这样的。北京时间7月12日到7月18日,孙悦将身披华盛顿奇才队的队服,出战在拉斯维加斯进行的NBA夏季联赛。在此之前,孙悦会先参加球队十天左右的训练营,从7月1日开始,一直到比赛开始。将近20天的时间内,孙悦将一直在奇才队训练、比赛。

  在拉维斯维加斯期间,会有奥神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和经纪人陪着孙悦。20天的训练,5场比赛,对孙悦非常重要,一方面,可以提高自身水平,另一方面也有望打开通往NBA的大门。

  拉斯维加斯,孙悦并不陌生。2007年,为了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队曾参加NBA夏季联赛,比赛地就在拉斯维加斯。当时,中国队还赢了骑士队,最后一个球,孙悦传给朱芳雨,朱芳雨再给易建联,由后者绝杀。这是中国队第一次战胜NBA的球队。对孙悦来说,今年是他第一次以个人身份,参加NBA夏季联赛。

  2008年和2009年的夏天,孙悦都选择为国效力,没有参加夏季联赛。2009年,孙悦离开NBA。一年后,孙悦再次向NBA发起冲击。不过,孙悦这次的想法并不是回到NBA这么简单,他更需要的是一个打球的机会。“如果在NBA只能坐板凳,我还是更想找一个能打球的地方,”孙悦表示。

  当初在湖人,球队也是打算长期培养孙悦,因为上场机会太少,孙悦最终还是回国。经过在成都一个赛季的历练,球技和信心大有长进,在国家队的前两场热身赛中,孙悦表现抢眼,场均得到11分、3次助攻和1.5次盖帽。

  7月中旬,国家队将和立陶宛队连打三场热身赛。这和孙悦赴美时间有些冲突,为了球员个人更好地发展,国家队和篮管中心都同意,等他参加完夏季联赛后再归队。对于这次赴美,奥神俱乐部也非常支持,臧长虹说:“奥神的态度一直如此,支持球员的发展,希望他们每年都能有进步。”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孙悦 中国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