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相韬坦言要离开辽篮 坐板凳很失意换环境证明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26日12:18  北国网-辽沈晚报
刘相韬坦言要离开辽篮坐板凳很失意换环境证明自己

  上赛季,辽宁电视台在CBA联赛期间做了一条片子,是2007-2008赛季辽宁盼盼队对八一队首场系列赛上,刘相韬绝杀八一队的一幕。

  但现在,刘相韬说,他要走了……

  球迷眼中的“纯爷们”

  那一年,辽宁盼盼在时隔9年后终于再度站在了CBA总决赛的赛场,那一记绝杀可以说是奠定这一辉煌的基石。而辽沈的球迷也同时记住了刘相韬这个名字。

  那个赛季到了江苏的时候,韬哥过生日,俱乐部送给韬哥一个写着“场场绝杀”的生日蛋糕,刘相韬看着挺高兴,乐呵呵地说:“好嘞!包在我身上! ”

  可是到了总决赛,首场比赛,刘相韬就被顶了膝盖,膝盖积水,但他打着封闭,还是在第三场再度站在了赛场上。尽管辽宁队最终还是败在了广东队的手上,但刘相韬在辽沈球迷的眼中,绝对是那个赛季的MVP,是堂堂的“纯爷们”。

  坐板凳让他很失意

  那无疑是刘相韬最辉煌的一个赛季,可之后的两个赛季,他的命中率和出场时间一起下降了,从07-08辽宁队头号得分手到上赛季场均不到7分。可是经过两个赛季,当初的英雄变成了球迷论坛里常常提到的打铁男。

  上赛季,一场比赛之后,刘相韬几个三分都没中,他坐在大巴上,看着客队城市里阑珊灯火,说:“我这算什么啊? ”

  “我决定走了。 ”刘相韬在新赛季联赛即将开始的时候,平静的跟好友说出了自己的决定。

  做出这个决定,不是意气用事,刘相韬想了太久了。“这两年,你也知道是什么情况,我也想挺长时间了,我觉得我并非没有能力。所以还是换个环境吧。 ”刘相韬说,“现在辽宁队的情况大家也看到了,年轻人成长挺快的,再补充个外线外援,我想是我该离开的时候了吧。 ”

  想找地方证明自己

  说离开,他说:“我不想去讲一些过去的事情,那些不实际。这两年我深深地感觉

到了挫败,我觉得自己输给了心态。我不能再这么下去了,不是吗?我想去别的队也绝对不是为了养老什么的。这次转会的目的很明确,就是展示自己的能力,证明自己的价值。 ”“别老提过去,说说未来多好。现在天天好好训练,很充实,也能重新确认自己,坚信自己是有实力的。我这段时间训练非常好。 ”

  在上赛季联赛结束之后就有南方的一个CBA球队来找刘相韬。不过现在去哪儿,刘相韬还不确定。“走哪儿啊?我还不知道呢?不过走哪儿,我不都是辽宁人吗?别那么伤感。我只是希望去一个能找到全新的、更好的自己的地方。 ”

  记者 李倩倩曾经骁勇的刘相韬上个赛季多数时间都坐在替补席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