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BL新规则提高观赏度 效仿NBA引入合理冲撞概念

  本报讯(记者 孟武斌 实习记者 李果)NBL新赛季即将开打,而联赛在规则上也将出现一些新的变化。除了在球员上场时间和外援使用次数上有一些调整之外,联赛更是效仿NBA,引入了“合理冲撞区”的概念。

  新规则的第一个修改就是对球员上场时间的限制。NBL联赛的比赛时间为每场48分钟,新规则规定每名球员一场比赛的上场时间都不能超过40分钟,一旦有球员超过40分钟则直接当作6次犯规将其罚下。虽然这一规定限制了球员的出场时间,但也保证了能有更多的球员能够上场打球,避免主力球员长期占据出场时间的弊端,使更多的年轻球员能够得到锻炼。同时,这也让出场球员能够保持较好的体能状况,提高了比赛的观赏性。其次,新赛季的罚球线将从两端延长,三秒区从梯形变成矩形,面积得到扩大。而且,新规则还效仿NBA,设立了“合理冲撞区”。在篮下有一个半径1.25米的半圆,在这个区域内,只要进攻球员无犯规动作,撞倒防守球员将被视为合理。这样,相当于鼓励球员冲击内线,无疑也让比赛变得更加精彩。最后,24秒进攻的规则也有变化,原来进攻方在前场遭遇犯规或者脚踢球违例,不管剩余时间多少都会回到24秒。但现在如果进攻时间剩余不足14秒,将回到14秒,超过14秒则维持原来的时间。而NBL的3分线也将沿用已经扩大的3分线,半径为6.75米。

  另外,本赛季NBL的比赛在对外援的使用上也有修改,从只允许签约一名外援改为和CBA一样允许签约两名外援。不过在具体使用上和CBA还是有区别,CBA执行的规则是“4节6人次”,而NBL执行的规则是“4节7人次”。外援上场人次的增加,也增强了场上对抗的激烈程度,更有利于对国内球员的锻炼。据悉,这些新规则也很有可能会在新赛季的CBA联赛中执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NBL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