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队体能师帮队员燃烧脂肪:你们全身酸痛就对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5日09:28  东方体育日报

  骑车返回驻地已临近中午,布置了下午的训练安排,队员们便回房休息。詹姆斯不忘提醒随队工作人员,午餐加一份煮鸡蛋,给大家补充蛋白质。

  孤身一人的教练员,除了训练工作,詹姆斯同样会注意队员的饮食、休息状况。上周日球队在机场集合,休假三周的詹姆斯与大家重聚,问候语却相当特别,“你现在体重多少?”

  确实,休息了一个多月,队员们的身体状况没法与赛季期间相比。没有比赛压力,“心宽体胖”也是在所难免。途经昆明转机,午饭只能在机场的快餐厅解决。八个球员消灭了20对鸡翅,20个汉堡,只是经过昨天这么一练,吃在多也消耗得差不多了。

  “很久没练了,今天一跑,感觉这腿……还有胸闷得厉害。”下午训练的时候,王立刚显得特别疲惫。先前在山上,他便出现了耳鸣。腾冲的平均海拔高度超过1500米,大量运动过后王立刚的高原反应愈发明显,头疼得厉害,詹姆斯总是时不时地提醒他多喝水。当然,这位严苛的体能教练并不会因此放松训练要求。下午的训练地点改成了体育馆,大伙一字排开推着山地车准备往馆里走,却被远处的詹姆斯喊停。

  原来训练器械就在场馆外的社区健身场所。平日里司空见惯的高低单杠到了詹姆斯这儿却能玩出各种花样。各种姿势的引体向上、俯卧撑还有上臂支撑,队员们两两一组,依照教练的要求完成三组,每一组的数量分别为25、20以及15。

  上午考验的是脚力,而下午的训练自然就是以上肢力量为主。别看都是些简单的动作,但在四五个器械上轮一圈,大伙再一次累趴下了。越往后动作质量越糟,詹姆斯来来回回地纠正,还时不时用中文“加油”为大家鼓劲。半个多小时过后,八人四组完成了既定的训练量,自然是浑身酸痛。

  “现在你们还只是觉得酸,明天就会痛,这就是我要的效果!”球队工作人员显然是在提醒大家,高强度的训练才刚刚开了个头。不过,好歹首个训练日终于熬过去了,大伙骑上车准备回酒店,而山地车已然成了球队的代步工具。此时,詹姆斯却“掉队”了。自始至终,这位尽职的体能教练一直和大伙一块训练,骑车、跑步一样没落下。由于下午的练习需要指导,因此球员完成之后,他也没忘记给自己加练,“你们先回去吧,轮到我了,十五分钟也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