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后卫将成邓华德战术首选 内线人员堆积令人惊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5日09:23  体坛周报

  记者刘骁北京报道

  21日,邓华德的男篮名单缩减了4个人,德勒黑(八一)、张伟(浙江广厦)、李伟和金鑫(奥神)成为了第一批离开的球员。首次“瘦身”,邓华德把手中的前锋几乎裁掉了一半,而人员明显过剩的内线却分文未动,不仔细想象,还真弄不清楚他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

  国家队也玩双后卫

  当邓华德宣布国家队会在5月21日进行首次裁员时,谁会成为挨这第一刀的人选,就成为了这段时间里业界最热门的话题。现在,离队名单已经水落石出,却是让外界大跌眼镜。

  虽然邓华德表示,被裁掉的球员能力上面有欠缺,但现实是:被裁的4名球员中有3个小前锋。

  不可否认,小前锋在邓华德的体系中始终扮演着比较尴尬的角色,至少,在上海队是这样的。联赛中,上海队的阵容经常是三名后卫加上两名内线,即便王勇这样的国字号小前锋,都很少有机会成为先发,更别说年轻的李根等人了。

  当然,邓华德在上海这样做,可能是迫于锋线的实力,可在国家队中,在朱芳雨和王仕鹏回归之前,他的球队实际上也遇到了锋线球员实力不突出的困难。尽管不乏龚松林、徐国翀这样的投手,以及孙悦、周鹏这样的防守尖兵,可对于邓华德来说,如果没有更多像朱芳雨那样全面的小前锋的话,他宁可把更多的机会给后卫和内线。

  邓华德曾表示,三后卫阵容不一定合适国家队,因为队中没有卢卡斯这种类型的球员,看起来,双后卫仍可能成为邓华德的首选。

  时间留给考察内线

  在本届中国男篮的集训队中,内线球员多达10人,刨除姚明和因治伤未归的易建联,以及地位不可动摇的王治郅,剩下的7个内线依然显得人员过剩。之前外界都猜测,内线可能是裁员的重点,可最终的结果让人感到了惊讶。

  很显然,姚明基本确定无缘今年国家队的两项赛事、易建联也极有可能缺席亚运会,谁将撑起国家队内线,成为了这届国家队组建之后的核心工作之一。

  目前的国家队内线球员中,几乎所有的中锋身高都超过了2.10米,可邓华德面临的问题是:除了王治郅和易建联,其他人选都还非常年轻,而且特点各不相同。苏伟身强体壮偏重防守,许钟豪有技术但缺乏力量,韩德君身体和技术都不错但速度太慢,张松涛和唐正东都是有国家队经验的人选,张兆旭则身高优势明显……邓华德在首批裁员中没有裁减他们中的任何一人,为的就是有更多的时间,更好地考察这些年轻人。

  领队张雄对记者表示,“邓华德裁谁,裁多少都是教练的事情。”但是,从邓华德的裁员方向,多少可以看出他目前犹豫在哪里。

  接下来,国家队将于5月30日启程赴宁波北仑继续封闭集训。在那之前,28日,国家队将进行第二次裁员。也许到那个时候,邓华德的刀才会挥向内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邓华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