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心入日本队令初中老师吃惊 儿时并无过人天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0日10:55  新浪体育

  入选日本男篮国家队

  青岛小伙子创造历史

  据《金陵晚报》报道,5月19日,日本篮协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亚运会男、女篮集训名单。在28人的男篮大名单中,一位出生于山东青岛的小伙子引起了媒体的关注。

  从网站公布的名单来看,小伙子名叫青岛心(AOSHIMA, Shin),于2010年2月获得日本国籍。而记者经过探访后终于弄清,这位队员中文名叫魏新,毕业于青岛44中学。他也成为首位出生于中国并入选日本男篮的队员。

  青岛小伙创造历史

  从日本篮协公布的资料来看,青岛心(AOSHIMA, Shin)出生于1983年1月22日,身高2米,体重100公斤。虽然只有2米的前锋身高,但他却司职中锋。他就读的高中名字叫沼津学园高校,随后考上了日本近畿大学。

  大学毕业后,青岛心凭借个人实力进了日本松下俱乐部打球,目前已经效力了4个赛季。但是,由于该俱乐部外援名额有限,他一直未能进入大名单上场比赛。直到2010年2月4日,青岛心终于获得了日本国籍。随后日本篮协于2月18日批准青岛心可以代表松下队比赛,于是,这个赛季才是青岛心的处子赛季。不过,本赛季青岛心仅仅出场了一次,上场5分钟,得到2分,其中两分球6投1中。

  这样的数据非常平庸,但青岛心还是入选了日本男篮集训大名单,作为出生于中国的男篮队员,这在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初中时未显过人天赋

  记者通过多方探访,终于查到了青岛心的资料。这位毕业于青岛44中学、名叫魏新的小伙子是土生土长的青岛人。

  青岛44中的体育老师马明说,魏新上初中的时候,在篮球场上的表现并不是特别突出,印象比较深刻的就是他的身高与体形。“当时的身高应该突破1米85了,但不到1米9,身体特别壮实。那时候学校组队出去比赛,他表现还是不错的,但听说他入选日本男篮,我还是挺吃惊的。”

  新锐体育联盟半岛都市报供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