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神之星并非只有孙悦 三虎将杀进国家队各有所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0日09:28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5月19日北京报道  一共四名球员入选,就人数而言,奥神和八一、辽宁并列第二,仅次于广东队的六人。除孙悦以外,另外三名球员是张松涛、李伟和金鑫,这三个人也是特点各异。

  张松涛不怕对抗

  张松涛2006年就入选了国家队,并随队征战当年的日本世锦赛,帮助球队小组出线,打进16强。当时,张松涛是作为姚明的替补,得以进入最后的12人名单。

  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张松涛多次入选国家集训队,却总是早早离开,2008年奥运会和2009年亚锦赛,他都没有参加。没有别的办法,只有埋头苦练。2008年,张松涛参加了NBA的夏季联赛,代表尼克斯队,表现尚可。上赛季,张松涛随队参加了成都国际邀请赛,打了三十多场比赛,状态回升,场均得到13.6分和5.9个篮板。“能够重回国家队很兴奋,也希望能抓住这次机会,好好表现,”张松涛说。

  张松涛身高2米13,体重130公斤,身强力壮,在内线很有杀伤力。而且,经常跟欧美球员交手的经历,也让他在对抗上颇有心得。

  李伟中投稳定

  李伟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集训队,虽然之前有过两次入选国家二队的经历,但和这次不能相提并论。“虽说之前也在二队打过,但知道我的人还是不多,也有一些地方做得不是很好,”他说,“这次既然来了希望能够通过球场上的表现证明自己,不留遗憾。”

  李伟身高2米08,是奥神队的首发大前锋,曾代表国家二队参加亚锦赛和东亚运动会。那两次,李伟得到的机会不多,但表现还不错,所以才能入选一队。“这一次压力更大,”李伟说,“有很多优秀的球员,竞争还是很激烈的。”

  最近几个赛季,李伟进步很快,从第六人成长为首发。上赛季,他场均得到11.8分和4.2个篮板。李伟身体素质出色,跑跳能力俱佳,能像前锋一样下快攻。他有一手中投的功夫,而且传球意识不错,在弧顶地带有较大威胁。

  金鑫三分精准

  金鑫不是第一次参加国家队的集训了,2009年亚锦赛前夕,他曾经被紧急征调入队,最终没能留下来。这一次,金鑫又得到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他说:“机会来之不易,自己也很珍惜,希望能通过自己的表现,留在队伍当中。”

  金鑫身高2米05,正值当打之年,是奥神队的二号得分手,上赛季场均贡献21.7分和4个篮板。金鑫的特点是技术扎实,而且全面,突破和投篮都有一定的威胁。金鑫的三分球很准,赛季命中率在40%以上,他曾经在一场比赛中10投7中,砍下39分。金鑫的得分效率很高,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连续飙分。有些担心的是,他的对抗能否适应国家队的要求。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奥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