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公开课狂练跳投 邓华德:詹姆斯就是这么练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4日19: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集结十天的中国男篮在训练局篮球馆进行了首次公开课。作为“邓家军”一期的他们也受到了众多的记者关注。当然,邓华德依然还是大家最想要采访的对象。

  今天对记者开放的训练时间里,只有锋卫球员进行了有球训练。中锋组的队员们则在土耳其助教的帮助下进行了力量训练。在大部分的时间里,锋卫被分成了三个组进行单独的投篮训练。今天整个训练的过程中,急停跳投成为了队员们训练的核心内容。

  “为什么今天光看见练急停跳投了?”训练当中,很多跟随中国男篮进行报道的同行们面面相觑,发出了同样的疑问。有人给出了一个搞笑版的解读——“大概是邓华德看王仕鹏绝杀斯洛文尼亚那个球了吧,觉得要是人人都会这一招的话,中国队就强大了。”这当然是一个无伤大雅的玩笑,作为教练邓华德有他自己的思考。

  “你没有注意到的一点,我们在投篮中也加入了很多的脚步,运球方面的训练,我们强调的比赛的节奏,将这种节奏加入到投篮训练中,对我来说这些都是基础技术,让队员们在基础技术上得到更多提高,所以我们不仅仅是投篮,有传球、脚步、运球、投篮一起,同时我也跟他们强调了所有动作要以比赛的强度去做,这样也提高了他们的体能,当他们个体达到我们的需要后,整体训练时也会变得更好。”

  按照邓华德为国家队制定的计划,球员们这一阶段的训练就是恢复力能和基础训练为主,而他不断的强调基础,以及在投篮训练中加入的基础训练是否意味着,他认为中国队员的基础不够自己的要求呢?

  “我不认为会有一个国家队不需要基础训练,这是篮球的基础,就算是我和勒布朗詹姆斯训练的时候也是从基础训练开始的,现在即便他是全世界最好的球员,当然今天是他的坏日子,但是他依然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我认为基础训练永远是关键的,无论是什么层面,什么年龄的球员都需要基础训练,这是赢球的关键。”

  如果说技术基础是球员的基石的话,那么体能就是队员比赛的基础。众所周知,在很多比赛时体能都会成为中国队的问题。邓华德对此又是怎么看的呢?“在训练刚刚开始的时候,我们有一些球员出现了呕吐,但是后来也慢慢克服了,变得坚强了,更好了。”邓华德指出了队员的问题,但也对他们充满了信心,他甚至在记者面前打起了保票,“我能在这里保证,在比赛开始前,我们不会有任何体能方面的问题。我很高兴今天训练,在你们这些媒体面前没有人出现呕吐的现象。”邓华德说完,自己都忍不住笑了起来。

  (晨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邓华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