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鲁木齐大雪广厦被迫敦煌游 战蒋兴权他们没包袱

  本报记者 陆毅

  决战天山

  广厦和新疆,当这两个队遭遇的时候,太多的恩怨纠结就浮现到了人们眼前。广厦曾经顶替被处罚的新疆征战过季后赛,广厦也曾在上个赛季的季后赛首轮被新疆横扫出局……物是人非,当这个赛季浙江广厦人员配置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实力大增后,和新疆站在了同一块竞技场上。联赛12轮过后,战绩同为11胜1负的广东、新疆和广厦远远抛开了其他球队位列三甲,把三支队伍相互之间的胜负关系放在一边,这又是一次名副其实的“榜首大战”。

  乌鲁木齐下大雪

  广厦被迫敦煌游

  新疆上一场比赛是远赴广东中山挑战卫冕冠军宏远,而广厦则是在西安对阵“副班长”陕西队,原本以为新疆队的旅途之劳要大过广厦,谁知道“人算不如天算”,广厦从西安到乌鲁木齐竟然整整折腾了快10个小时。

  广厦俱乐部总经理叶湘玉告诉记者,球队本来是前天一早9点半的飞机从西安飞赴乌鲁木齐,然而乌鲁木齐的大雪让飞机根本无法降落。

  无奈之下,飞机只好再改道飞往敦煌,“球队在敦煌等了快有三四个小时,才终于能再上飞机飞乌鲁木齐,到的时候已经是晚上11点半了。”叶湘玉说。广厦的队员们普遍感觉到比较疲劳,昨天只进行了一次训练,队员们就早早地睡了。

  除了旅途的劳顿,更大的困难就是冷。叶湘玉告诉记者,乌鲁木齐的温度差不多有零下二三十度,队员们大多不太适应这样的温度。

  可以想象,像林志杰这样从台湾来的球员,一定从来没有经历过在如此低温的城市和球馆进行比赛。

  不过,尽管旅途辛苦、天寒地冻,广厦对今晚比赛的想法只有四个字:全力以赴。

  “我们没有任何的包袱,没有更多的想法,就是要全力以赴。”叶湘玉说,“上一次客场打广东,我们的表现并不好,下半场出现了太多的失误。这一次,无论输赢,我们都要表现得比上一次更好。”

  与上个赛季到乌鲁木齐打季后赛不同,主帅王非的手上的牌已经多了很多,仅仅从阵容上的实力对比来看,广厦绝对和新疆不相上下。拉莫斯Vs巴特尔、怀特 Vs查尔斯、王博Vs徐国翀、林志杰Vs艾伦,新疆队的板凳上有薛玉洋、木拉提和西热力江,广厦的板凳上同样也还有金立鹏、遇俊锴和张伟、李萌。

  蒋兴权执教的球队特点很鲜明,异常重视防守和篮板、作风硬朗、三分神准。而这个赛季崛起的广厦最大的提高也是在防守方面,王非在比较短的时间里成功将众多球星捏合在一起,形成了自己的防守体系。可以预见的是,这场比赛势必会是一场力拼防守的较量,双方谁能够将防守做得更好,谁就能占据主动。

  另外,浙江的另一支球队稠州金牛男篮今晚19点30分将在客场挑战“副班长”陕西队。对于金牛来说,虽然实力上有一定优势,但客场作战始终不能大意。另外,八一双鹿电池队今晚将在主场迎战山西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布里 山西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