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日报:男篮要等姚宝宝降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11:09  杭州日报

  人在气急败坏的时候往往很容易就口不择言,比如中国足协前副主席谢亚龙在女足的奥运总结会上,恨铁不成钢地把矛头直指姑娘们的“叉腰肌”,弄得现在一见到他的名字,就想起中小学生做广播体操的某一个动作。

  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在去年年底所犯的错误跟一年前的谢主席如出一辙,东亚运动会中国男篮连负韩日,信主任在气急败坏之下抛出了“男篮亚洲二流论”。有姚明,花好稻好;没姚明,就立刻成了信主任嘴里的“亚洲二流”。悲哀,真是悲哀。

  想男篮世锦赛抽签一结束,中国篮协的第一反应就是“等姚明”,等他伤势恢复后,来当救世主。现在看来,篮协是自己为自己挖了一个坑,并心甘情愿往里跳。今年的男篮世锦赛,姚明铁定玩不了了,甚至于伦敦奥运会,姚明都有可能缺席,这简直就是晴天一霹雳。

  如之奈何?一个字——“等”,当然,不是等姚明复出,而是等姚宝宝的降生。毕竟,姚明已然不是“为赋新诗强说愁”的年龄,今年的土耳其男篮世锦赛上,挨宰是肯定的了,但咱得给20年后的男篮留个盼头。姚明和叶莉的篮球基因决定了他们的孩子将与众不同。至于是个男孩子还是个女孩子?现在算卦的、看风水的、搞遗传学的都可以各显神通。估计生下来超过10斤的可能性很大,至于身高,80厘米当不在话下。至于是不是抱着一个篮球呱呱坠地,现在还不好说。

  对于姚明来说,生儿子是必须的,不仅仅是女儿高了找不到对象这么简单,对于沦落为亚洲二流的男篮而言,更是带有某种薪火相传的味道和意义。

  据说姚明要是生儿子会有2米25那么高,这会比乔丹的儿子高一个头,而篮球本身就是长人的运动,在这方面姚明的儿子占据绝对的优势。姚明出生以后据说家里穷,连买奶粉的钱都没有,而姚宝宝就不用担心这样的问题了,现在就看姚明以后怎么培养自己的孩子,让他成为一个出色的球星。

  不过也有坊间传闻说叶莉这次很可能怀的是女孩,这很是让中国球迷感到泄气,所以在这里还是要提醒姚明,生一个小孩才是万里长征第一步,你要真有本事就生10个8个出来,咱把中国未来的男女篮球队全部包圆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姚明妻子叶莉怀孕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