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晓宁:迷恋姚明不如忘掉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09:02  扬子晚报

  “我的伤起码要到七月份才能上场练球,世锦赛是肯定赶不上了,这个机会不如让年轻的球员去展现自己。”1月11日,姚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亲口说道。

  姚明本来就是一个说话做事很注意分寸的人,在NBA打拼多年后,他愈发懂得应对媒体之道。以姚明的性格,不是100%确认的事情,他决然不会经由媒体告诉大众,而且还用上了“肯定”这个词语。而现在,姚明缺席世锦赛只是一个信号,随着姚明年纪的不断增长,姚明可能从此告别国家队,中国男篮现在迷恋姚明,真不如彻底忘记姚明。

  现在的中国男篮和中国球迷,已经不应该把目光放在2010年世锦赛的成绩上了,而是应该着眼于未来。毕竟,姚明缺阵,中国男篮缺少的不光是一个重要球员,而是一名领袖,一面旗帜,一个主心骨。在天津亚锦赛上,我们清楚地看到,没有姚明,中国男篮打西亚雇佣军都已经很费劲,更不用说土耳其、希腊和俄罗斯这样的欧洲强队。每场球中国男篮不输30分以上,我们就应该认为男篮队员们尽力了。而且,目前的中国男篮已经进入急速的老化期,所有位置上的队员都已经打过2届奥运会和世锦赛了。今年王治郅已经34岁了,朱芳雨、杜锋都已经接近30,加上伤病的困扰,他们现在状态下滑是必然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男篮是最鼎盛的时期,也只能在家门口打到世界前八名。现在,对于一支没有姚明,年龄老化的男篮,成绩还有意义吗?

  也许,对于男篮成绩下滑,球迷并不是不能接受,关键他们要看到希望。而最不希望看到男篮成绩崩溃的,是那些要靠着这些成绩吃饭的官老爷们。人们不会忘记,亚锦赛失利之后,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经过伊朗国旗时那张铁青的脸,但是官员们再追求成绩,也无法违背竞技体育发展的规律。中国男篮已经到了大换血的时候了,早点让姚明离开,培养新人,中国男篮还是有希望的。如果男篮领导们还不觉醒,中国男篮也许要等到20年后姚明儿子能打球了,才能迎来复苏……       贾晓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姚明妻子叶莉怀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