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保生:北京敲错鼓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6日13:10  北京晚报

  ■孙保生

  谁也不会预料到金隅男篮在送给京城球迷一场惊喜刚过48小时,竟然以43分之差溃败给上海队,难怪在比赛结束之后有球迷大喊“丢人!”输球可以接受,但这么输法让人难以理解。

  从实力上看,沪队内线强于京队,再兼拥有3个外援的优惠政策,胜京队应在情理之中。但是,这也构不成京队溃败的理由。依我看,沪队的赛前准备非常充分,防守极具针对性,拼抢篮板积极,投篮命中率高,这使得他们能从一开始就掌控了比赛。然而,京队真正被沪队打垮的重要原因是敲错了鼓点,不该以快对快。沪队是典型南派打法,属快速、灵巧类型,如今又有卢卡斯三世加盟,整体攻防转换节奏更加快速。篮板球处于下风的京队,再跟沪队比速度,那是以短击长,乱了自己。

  当波兹曼受到沪队的重点盯防后,京队即陷入群龙无首,一盘散沙之状。进攻没了章法,防守形同虚设。首节结束落后16分之多,败局由此注定。像首轮败走长春一样,尚未跑轰成型的金隅队,又被人家打回了原形。12分胜江苏,属超常发挥。43分惨败给上海,是绝对失常。“三新”的金隅队需要时间磨合,但切忌如此大起大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北京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