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仁:京沪战北京跑轰不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6日13:10  北京晚报

  ■李 仁

  与上海队的快攻、防守反击、无球跑动、空切相比,金隅队昨晚的进攻显得杂乱无章。虽然速度依旧很快,可它却不是什么跑轰战术。

  赛后,记者特意就上海队的快速求教于上海主帅邓华德,他一针见血指出:“我们根本不用跑轰战术,我们的快是建立在防守基础上的,只有防守上给足了对手压力,才有由守转攻的快速转换。”

  确实,昨天上海队是能快时则快,不能快时就通过阵地战寻找机会。邓华德的话,让我们明白一点:别一说进攻强调速度,就好像这就是跑轰战术。所谓跑轰战术就是一种半场开放式进攻体系,球员不断通过移动和传递,拉开对方防守空当,让本方任何队员能在任何地点,选择自己合适的机会出手。可从金隅队的表现看,除进攻速度比上赛季快了以外,其他表现与NBA以跑轰战术闻名的太阳队没有任何相似之处。作为金隅队控球后卫,波兹曼缺少传球意识,全场只见他一味地强突,这样一来还提什么跑轰?J230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北京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