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半场变脸胜中华台北 郅联合砍50分22板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20:30  新浪体育
中国半场变脸胜中华台北郅联合砍50分22板进四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天津消息,中国男篮以101-83战胜中华台北队,晋级四强,半决赛将再次对战黎巴嫩队

  上半场中国队并未占据明显优势,开场和第二节对手曾一度领先。但中场调整后,中国队终于显出英雄本色,第三节开场两分多钟把对手打的没有办法,一举奠定胜局。

  全场比赛王治郅砍下25分8个篮板,其中三分球4投4中,易建联25分14个篮板。王仕鹏14分,胡雪峰7分6助攻5次抢断,不过失误也有5次。中国队篮板球占据明显优势,共抢下40个篮板,比对手多出16个。

  比赛开始后,两队交替得分,多次战成平分。在9平之后,王治郅、朱芳雨、易建联分别得分,一度把分差拉开6分,但吴岱豪的三分球再次追平比分。大郅表现抢眼,三分球三投全中,单节拿下15分。首节战罢,中国队以28-22领先对手。

  中国队接连进攻受挫,对手逐渐把分差缩小。易建联篮下持球被断,对方快攻得手,分差仅剩两分。中国队外线防守不力,对方球员可以轻易投三分。田垒远投命中率高的惊人,6次远投命中5球,中华台北队队一度反超比分。孙悦的登场不但改善了防守,还打开了中国队的进攻局面。他先是远投命中,随后跳投得分,张庆鹏远投锦上添花,中国队再次领先。易建联突破造成犯规,两罚全中。上半场结束,53-45,仍然是中国队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中国队调整阵容,场上内外结合,朱芳雨、易建联、王仕鹏等多点开火,令对手毫无还手之力。在两分多钟的时间里,对方仅得到2分,中国队则依靠灵活多变的进攻配合,拿下了14分。在遏制住田垒的三分球后,中华台北队缺乏应变,屡次无功而返。王治郅登场后继续砍分,王仕鹏则在外线偷袭,分差继续扩大。三节战罢,85-61,中国队把分差拉开到24分。

  最后一节,中国队接连出现失误,对手抓住机会,连得4分。胡雪峰断球成功,对方球员情急之下违体犯规,两罚一掷。最后一节比赛,中国队的得分主要来源于孙悦和胡雪峰。胡雪峰内线上篮得分,中国队得分上百,而对手仅为75分。尽管比赛还剩3分钟的时间,在中国队以半主力阵容出战的情况下,对方仍难以缩小分差。终场哨响,中国队战胜对手,晋级半决赛。

  中国队首发:易建联、王治郅、朱芳雨、王仕鹏、刘炜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第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男篮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亚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