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BA总决赛Ⅲ-新疆末节惊魂胜广东 终结对手29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21:38  新浪体育
CBA总决赛Ⅲ-新疆末节惊魂胜广东终结对手29连胜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乌鲁木齐消息,CBA总决赛第三场,最后40秒巴特尔4罚3中,新疆队主场以98-95战胜广东队,把总比分扳为1-2,留住一线生机,同时终结了广东队的29连胜。

  胡安拿下全场最高的32分17个篮板,艾伦26分,巴特尔17分11个篮板。徐国翀8分,西热力江9分。广东队方面,王仕鹏25分,三分球11投7中。帕克20分5助攻5次抢断。朱芳雨14分,积臣15分9篮板。本场比赛,新疆队三分球命中率低的可怜,27投5中,命中率仅为18.5%。好在他们的两分球和罚球命中率都要高于广东队,而且篮板球多达47个,足足比广东队多了18个。

  第一节比赛,新疆队率先变阵,马坎顶替木拉提出现在首发阵容当中,但不久就被薛玉洋换下。这套阵容的身高优势,使得新疆队加强了对篮板的控制。巴特尔、胡安、艾伦都有得分进帐。胡安依然稳定,拿下9分,艾伦一扫前两场的低迷状态,或突破或远投,一人得到7分。尽管客场作战,但广东队也是有备而来。与新疆队不同的是,广东球员的得分非常平均,6名出场球员都有得分,这也正是卫冕冠军的可怕之处。首节战罢,两队打成26平。

  或许是吸取了前几场的教训,新疆队有意识地把巴特尔换下,让他得到休息。另外,困扰新疆队的犯规陷阱,也淡了许多。不过新疆队外线仍未找到手感,本节三分球8投一中,低的可怜。徐国翀竟然3投0中,好在他的两分球4投3中。广东队的三分球则要好的多,特别是王仕鹏找回了昔日的感觉,多次得分。上半场比赛结束,45-49,新疆队落后4分。

  第三节比赛可以说属于新疆队,两队本节得分比为33-22,新疆队单节胜出11分。虽然新疆队的三分球仍然找不到感觉,7投仅1中。但是他们的篮下强攻和突破上篮屡屡制造杀机,胡安和艾伦分别得到11分和10分,巴特尔和西若力江也各有6分进帐。广东队除王仕鹏的表现还算出色,其他球员表现一般。帕克有些意气用事,屡次选择单打独斗。替换登场的陈江华接连两次失误,更是给了新疆队得分的机会。三节结束,78-71,新疆队成功反超。

  最后一节比赛,广东队朱芳雨、积臣、帕克纷纷披挂上阵,而新疆队同样派出最强阵容。胡安的得分使得新疆队保持着微弱领先。不过王仕鹏及时出手,连中三分球,分差一度缩小到1分。新疆队不甘心到手的胜利就此溜走,西热力江远投命中,胡安踩着三分线再中一球,再次夺回领先优势。王仕鹏的状态确实出色,上篮得分,91-89。朱芳雨还有机会追平比分,可惜快攻上篮时走步,被判无效。最后两分半钟,帕克遭到犯规,两罚一中,91-90,比赛真正进入决胜时刻。

  新疆队进攻不中,积臣造成西热力江犯规,两罚全中,91-92,广东队反超。艾伦强打投进,93-92。积臣强攻,造成胡安犯规,两罚全中,93-94,时间还剩1分钟。胡安再得两分,95-94,广东队暂停,赛场的紧张气氛令人窒息。帕克突破,造成新疆队犯规,两罚一中,95平,还有40秒。巴特尔造成杜锋犯规,两罚一中。最后20多秒,王仕鹏投篮遭木拉提打手,但裁判没有判罚,球在混乱中出界,球权判给新疆队。最后12.7秒,新疆队进攻,巴特尔遭对方犯规,两罚全中,98-95。新疆队不给广东远投机会,广东队勉强出手不中,新疆主场取胜。

  下场比赛仍将在乌鲁木齐进行,比赛时间为5月1日晚。

  广东首发:朱芳雨、王仕鹏、杜锋、苏伟、帕克

  新疆首发:徐国翀、木拉提、巴特尔、胡安、艾伦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现场组图] [精彩视频]

  (第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更多关于 广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