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战安哥拉催生三天才 非洲王竟是中国巨星摇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17:33  新浪体育
12年战安哥拉催生三天才非洲王竟是中国巨星摇篮

12年交手安哥拉,诞生了三位天才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杭州消息,中国男篮以71比72不敌安哥拉,08热身赛首场失利滋味,11连胜就此终止。

  易建联18分11篮板,姚明16分7篮板,陈江华12分5篮板2助攻,朱芳雨11分3篮板,孙悦9分3盖帽。

  在这场比赛之前,中国男篮对安哥拉队的战绩并不理想,除了在96年亚特兰大上的胜利以及第一届斯杯的险胜,中国男篮已经败了三场。尽管如此,安哥拉队依然是中国男篮最想要遇到的对手,因为和这个非洲之王的比赛能够一次次地催生中国男篮的天才。

  1996年的王治郅,2002年的姚明,2006年的易建联,中国男篮目前最出色的三个人此前在面对安哥拉队时都拥有美好的记忆。

  王治郅在96年砍下17分外加11篮板球,帮助中国男篮实现绝地反击,这场比赛之后,中国男篮诞生了历史上最具有才华的大个子球员;姚明在2002年世锦赛面对安哥拉队砍下27分和15篮板球的大号两双,那场比赛之后,中国男篮进入“姚明时代”;易建联在06年斯杯砍下15分和15篮板球,那场比赛一举奠定了易建联在中国男篮的地位。

  那么08年呢?安哥拉将催生哪个中国天才呢?

  在斯杯的热身赛上,孙悦和陈江华成为了除了三大内线之外表现最抢眼的中国球员,而在三大内线中,易建联表现出来的冲击力依然是安哥拉最头疼的。

  这场比赛之后,中国男篮还将和安哥拉队进行两场比赛,谁将是第四位被安哥拉队催生的中国天才呢?也许只有到奥运赛场上,我们才能找到最合适的答案。(可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