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透露姚明铁定出战斯杯 战安哥拉有望成08首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12:37  新浪体育
篮协透露姚明铁定出战斯杯战安哥拉有望成08首演

姚明即将复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斯坦科维奇杯将在杭州拉开帷幕。距离斯杯开战还有三天的时间,新浪体育从篮管中心获悉,姚明将铁定出现在杭州,但是具体哪一场比赛会上场目前尚无定论,“需要根据对手情况来决定。”

  “在杭州举行的斯杯,姚明肯定会去。”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的话给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而关于姚明上场的问题,胡加时的回答也是非常乐观,“上场比赛的机会非常的大。”

  那么,哪一场比赛会成为姚明伤停近五个月来的第一次亮相呢?从目前看来在对阵奥运会小组赛对手安哥拉的比赛中上场对于姚明来说无疑是最为合适的契机。但胡加时并没有确认此事,他说“我们只能说会根据场上的情况来灵活判断,赛前无法透露。”

  姚明在今年2月27日应力性骨折,整个赛季报销。3月,姚明进行了手术。并在四月回国进行了短暂的中医治疗。随后,姚明返回美国继续接受康复治疗。全力疗伤争取能在奥运会前全面恢复。经过一段时间的康复,姚明也逐渐开始了对抗训练。6月25日,姚明返回北京。一天之后,姚明正式回归国家队。

  在返回北京与国家队汇合之前,姚明接受了一次全面的伤情检查和评估。主治医生给出的姚明可以参加“全负荷对抗”的时间期限就在七月中旬。这就意味着姚明参加7月17日开始的斯坦科维奇杯具备了首要的身体条件。但是在2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姚明自己对此的答复是:“一半一半”。此话一出斯杯能否见到姚明的身影再成疑问。

  随着姚明在国家队恢复跟队训练,并逐步参与到全队的战术训练中。队伍也越来越迫切的需要一场比赛来检验姚明回归之后带来的作用。斯杯上,中国队将要对阵塞尔维亚、安哥拉和以及俄罗斯队。这三支队伍都具备很强的实力,如果没有姚明中国队想要取胜都将十分困难。同时,为了调整姚明的状态,在斯杯上复出对于姚明来说是个合适的选择。

  (晨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