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胜灰熊易立仍未解冻 江苏飞人何时能获得青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11: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4日,NBA夏季联赛中湖人以85比76战胜了拥有08年3号新秀OJ-梅奥的灰熊队,迎来了首场胜利。全场比赛湖人始终保持着领先的优势,科比-卡尔贡献了全队最多的16分,并有4个篮板和3次助攻。而灰熊的OJ-梅奥三分球5投3中,拿下了15分,同时他也有6次失误。

  今天的比赛中中国球员易立再次被教练放进了伤病名单中,连续两场未能获得出场机会。

  “我这次去湖人主要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只是想着去美国和高手对抗,学习是第一目标。”虽然此前易立已经给此次自己的美国之行做好的定位,但是从湖人前两场比赛的人员安排来看,他目前的“学习”和“对抗”还仅限于球队的训练中。

  与此前在江苏队摇摆于3号和4号位之间不同的是,在湖人队易立主要充当球队得分后卫或者是小前锋的角色。看一下湖人夏季联赛的球员名单,能够打后卫的就有8名球员,而在3号位上至少也有4名球员将跟易立竞争上场,在这种环境下身材单薄缺乏对抗的易立想得到教练的青睐实非易事。

  在湖人的首场比赛中,一共有8名球员被教练放进了伤病名单未能上场,但是在第二场中,这8人里有两人被激活:身高2米08的派特-卡勒塞斯得到了5分钟的上场时间并得到了2分;而身高2米03尼克-凯内尔梅德利凭借他强壮的身体在12分钟的时间里拿下了7分和8个篮板。

  这两名被激活的球员都属于2、3号位的摇摆人,这表示球队现在正在着力考察这个位置上的球员,对于易立这应该是个好消息。但是不利的方面是易立的身材太过单薄,体重与他相近的派特-卡勒塞斯仅仅得到了5分钟的时间就被换下了场,而109公斤的梅德利却在攻防两端有着不错的表现。

  但是易立来仍然有着可以打动教练的资本——防守。在此前与快船的教学赛中,他曾用强硬的防守冰封了对方的7号新秀6分钟,给队友和教练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优秀的防守能力恰好也是NBA的教练最为看重的。

  在NBA的新人中不乏凭借防守上位的球员。UCLA的新秀球员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就曾经因为在比赛中成功的冻结了OJ-梅奥而名声大振,选秀顺位一路飙升到四号秀。而易立如果能仿效威斯布鲁克,加强训练中防守端的表现,那么上场的机会应该也不会离他太远了。

  在战胜灰熊后,湖人在拉斯维加斯的夏季联赛还剩下4场,而中国球员易立究竟会在哪一场比赛中登场呢?

  (音乐的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