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铝距CBA只剩临门一脚 宏远应对粤篮坛三国时代(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10:02  篮球先锋报

  引援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但这也仅仅是个开始。

  "现在主要的工作一是准备评估工作,再就是找球员了。我们希望能有明星球员加盟,再就是年轻有潜力的,"肖青龙说,"外援这块很重要,我们想找NBA退下来的。没有人啥都别谈。第一年我们找人的时候时间短了一点,第二年的时候我们就有经验,时间也更加充裕了。我们很注意搜集球员的信息,一有消息就立刻开始谈。拿郑晓明说,当时我们在浙江拉练就发现这个球员很好。后来尝试着和上海队那边谈,看他们能不能把郑晓明给我们。后来去谈合同吃饭的时候,偶然得知了王思章可能要走的消息,我们又赶紧谈了他的转会。"王绪林则说:"我们的中锋和后卫两个位置急需补充。我们现在中锋和后卫都不够。"

  市场要抓紧

  成绩的竞争急不来,而在市场推广上,凤铝却已经有了自己的想法。在广东凤铝俱乐部成立之初,他们曾经联合佛山日报,搞过一个关于佛山需不需要有自己的职业队的讨论。这给了他们组队的信心。现在,凤铝最先考虑的是培养和抓住佛山的球迷。

  肖青龙说:"如果能升上CBA,我们会把很大的精力放在市场开发和推广上。球队建设是基础,球迷是生命力。我们不担心没有市场和球迷,当年我们自己还经常去东莞看球呢。我觉得佛山距离东莞还有一段距离,而我们能先搞好佛山这个大区的工作就已经不错了。接下来我们希望组织一个专业的团队来搞这个,去服务球迷,培养球迷,去把球队推向市场。现在我们把篮球当成第二产业来做,球队也代表着企业的形象。投入是讲回报的,如果没有市场,那广东这么多球队还挤进来做什么?"

  NBL期间,凤铝的上座率达到5000-6000人,据了解,扣除风铝自己组织的员工,买票进场的球迷依然有50%。从俱乐部成立伊始,凤铝就试图建立俱乐部会员制度。谭杰说:"现在我们缴纳会费办会员卡的已经有500多人,接下来会越来越多。"而肖青龙说:"这些球迷会费交了,会员卡已经有了,剩下的就看怎么去服务他们,推广球队。"

  据悉整个佛山市常住人口就超过了300万,这还不算流动人口。如何从中培养更多的球迷,成了凤铝接下来最重要的任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