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铝距CBA只剩临门一脚 宏远应对粤篮坛三国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10:02  篮球先锋报

  记者袁俊广州报道 7月8日,已经结束一个赛季NBL征战的队员们可以安心地等待领完奖金就放假回家了。可这时,广东凤铝的几位高层却在办公室里忙成一团。总经理李远辉和副总兼领队肖青龙在计算球队如果能晋级CBA的话有多少个主场,这关系到他们签约拉拉队的合同;肖青龙还几次打开邮箱,看看外援经纪人的合同邮件到了没有;办公室主任谭杰则在为评估的材料而忙碌……

  凤铝距离CBA只剩临门一脚———篮协的评估和审核。如果凤铝顺利过关,那广东珠三角区域就将拥有第3支CBA球队。

  从两虎相争到三足鼎立

  如果凤铝能够顺利地进军CBA,那广东篮坛就会由两虎相争变成三足鼎立。宏远已经成为CBA联赛中最具竞争力的球队,东莞新世纪也在上赛季有不俗表现,安东尼和哈里斯组成的"黑风双煞"威力惊人。

  对凤铝来说,竞争不可避免,他们如何准备应对这样的竞争?

  对于宏远和新世纪,球队主教练王绪林说:"这有什么,场上是对手,场下大家是朋友嘛。我们和新世纪关系不错,因为我在那里带过队伍。他们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和支持,无论是打热身赛还是什么。"

  肖青龙说:"他们都是老大哥,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很高兴能和他们同场竞技。"不过竞技体育,谁都想取得胜利。一位俱乐部人士对记者说:"我们老板(凤铝董事长)说了,要么不做,要么就做好。"李远辉、肖青龙、谭杰,这几人以前都是凤铝集团的中高层领导。这几天集团就将发文,他们以后将专门负责俱乐部事物。谭杰身上还兼着凤铝集团总经理办公室主任的职责,她说:"以后就专门负责俱乐部事物了,我们还要招人。"

  说到凤铝的董事长,王守强说:"第一阶段我们打得很差,回来之后大家心情很差,这完全不是我们的水准。后来老板的一个决定让我很钦佩。当时一起吃饭,老板对我们说,'我都不急,你们急什么,大家都出去玩去'。一下子大伙的心气全都上来了。我觉得老板挺有魄力的,真的,是干大事的。"

  宏远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说:"如果凤铝男篮能够顺利进军CBA,那我要恭喜他们,因为广东又多了一支兄弟队伍。希望大家能够携手合作,共同发展,把这个市场做大。说到相互之间的竞争,这肯定会有,但是不管怎么说,我觉得先要做好自身。"

  理性面对适应期

  如果凤铝能够进军CBA,他们自己怎么给自己定位?

  肖青龙说:"CBA高手如云啊,队伍建设要慢慢来,但我觉得我们不会打到最后一名。"曾在新世纪执教过的王绪林说:"我觉得现在凤铝和当初的新世纪一定程度上很相似。

  新世纪不也用了5年时间发展。刚进CBA的队伍必然会有一段适应和发展的时期,虽然我们不希望太长,但是我们有这个心理准备。"

  不仅如此,在人才储备方面,凤铝早就开始准备。主教练王绪林说:"其实在NBL赛季中的时候,我们就考虑到这样的问题。我们想找能够多打几年的人,这样我们进入CBA的前几年能有一个过渡期。"岳鹏飞虽然是一名老将了,可郑晓明、王思章和田雨等正值当打。肖青龙说:"我们如果能进入CBA,这些队员就是我们的班底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