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驴友张喆回忆尼泊尔之行 自曝“情人劫”遭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11:49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天涯驴友张喆回忆尼泊尔之行自曝“情人劫”遭遇

“老头”张喆

  给张喆打电话前,心里有几个疑问,“他为什么长那么老?为什么不喜欢穿运动服拍照?为什么不会笑?”但拨通电话,一个问题都还没问,他就给自己下了定义。“我是‘驴友’。‘驴友’都不知道,还当记者啊?”在把记者戏弄了一番之后,张喆终于笑岔了气。“我逗你的。喜欢旅行的人就叫‘驴友’。”

  威风之旅

  张喆爱旅行,朋友们都知道。“我们打球的,平时空闲时间真的不多。但我还是尽量利用很少的时间,到处去看看。”比起跟团图个省事的人,张喆更喜欢独自或结伴自助旅行。“去西藏的火车刚通的时候,我算是第一批到拉萨的游客了。那里的天啊,那里的白云啊,那里的空气啊……”究竟如何?“其实我还没来得及去逛,就高原反应倒下了,哈哈。”

  张喆很幽默,这也让他很容易在旅途中结识新的伙伴。“这些年,我去了不少地方。我给你的照片主要是在西藏和湖南拍的,那时候还比较年轻。”还有一些旅行的照片是很秘密的,比如尼泊尔之行。“其实好多朋友都不知道我去过尼泊尔,队友们我也没说过。可能是觉得记忆太珍贵了,而且他们的兴趣又跟我不一样。”在张喆的叙述中,尼泊尔的风光很美,像画一样。“我给你讲个真事。我到尼泊尔是自己去的,手续很简便。刚到那里,我就遇到几个北京的摄影爱好者,我们一路结伴往南。”

  “尼泊尔人的生活有些地方很简朴,简朴得难以想象。村庄里没有汽车,甚至没有水电。物价更是便宜得吓人。我到现在也搞不清,十块钱人民币,怎么能变成一袋子当地的钱。”张喆和伙伴们原本选择乘火车南下,但由于找不到车站,又语言不通,他们被迫选择找警察问路。“老实说,我的英文是很烂,但是北京那几个都是正牌的大学生,水平很高的。”但在首都加德满都转了几个圈后,他们惊讶地发现,晚上那里没有警察,甚至连群众都没有了。“有一个端冲锋枪的军人朝我们走过来的时候,我的腿都在抖,感觉怕是要客死异乡了。”但奇怪的是,军人在问清他们是中国人后,不但没有呵斥,反而微笑着请他们上车。

  “显然我们去得不是时候,当时尼泊尔国内在搞政变,不知道是哪个贵族又看哪个贵族不顺眼了,想自己当国王之类的。一到晚上八点,就全城宵禁。我们这群80后哪知道什么叫宵禁啊,大晚上在街上溜达,当兵的以为我们是奸细什么的。”但张喆不知道的是,尼泊尔一向与中国交好,华人在当地极受欢迎。“这一点我们是后来才体会到的,从首都一路往南,我们就再没花过路费。”因为只要他们招手,路过的军车都很愿意捎他们一程。

  尼泊尔之行给张喆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那绝对是一次物超所值的旅行,玩了大概十天,花了不到1000块人民币。最牛的是,我们不仅一路搭军车,就连在饭馆吃饭的时候,都有荷枪实弹的大兵在门口站岗,太威风了!”

  少年老相

  “你确定不是少年老成吗?”被人叫做“小老头”的张喆对这个外号起初有点看不开。“我确实长得不年轻,但我是个东北的爷们儿,听不惯广东的娘娘腔。什么话从他们嘴里说出来,听着别扭,我就不爽。”有时候张喆会跟广东籍的队友呛话,“他们说广东话,我就说东北话,也不是真吵,闹着玩的。在方言大战中,我是胜多负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