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边缘人藏不定时炸弹 老尤怎忍心裁掉如此奇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21:32  新浪体育
男篮边缘人藏不定时炸弹老尤怎忍心裁掉如此奇人

张庆鹏本场比赛表现将改变名单的格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消息,中国男篮110比92胜立陶宛,获08热身八连胜,创尤纳斯执教以来单场得分新高,易建联得到26分。

  2006年的一场比赛决定了一个人的命运,在日本世锦赛尤纳斯将那个面对帕克砍下17分的小个子带进了12人大名单;2008年的一场比赛能决定那个小个子的命运吗?如果一场不够,两场比赛如何?

  在面对孟菲斯大学的第三场比赛8投7中砍下18分之后,那个小个子在尤纳斯即将裁员的最后一场比赛再次爆发出了惊人的能量。

  上半场出场15分钟,砍下9分,其中包括三分线外的2投2中和一次抢断之后的上篮。如果他的那次罚篮没有失手,那么这将又是一个拥有100%命中率的上半场。

  有人把这个小个子叫“激情王”,有人把他叫做“大耳朵”,还有人叫他“张三疯”,他的球衣背后写的是张庆鹏的英文缩写。身高只有1.85米,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第一次入选国家队,在08年因为5场总决赛的精彩表现最后时刻进入国家队大名单。

  就连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都承认,如果不是总决赛和对孟菲斯大学的发挥,张庆鹏根本不可能留到现在。但是现在,在临近裁员的最后一场比赛,这个曾经打爆过帕克的小个子再次为尤纳斯出了一道难题。

  开场5分08秒在和王治郅进行一次高位挡拆之后,张庆鹏投中本场比赛第一个三分球。进球之后的张庆鹏习惯性地振直双臂仰天长啸,这是一个很好的信号——张庆鹏要变身成“张三疯”。

  结果在第二节比赛中张三疯真的出现了,在上半场结束还剩4分钟结束时张庆鹏替补上场。先用突破获得获得罚球机会,随后又一个三分球和一次抢断之后的上篮。和短短的4分钟内,张庆鹏连续砍下6分,接下在第四节比赛一开场又是一记三分,全场比赛12分,运动战没有一次失手……

  尽管在和孟菲斯大学的那次爆发之后的连续三场比赛张庆鹏一共只获得了5分30秒的出场机会,但是尤纳斯并没有100%地放弃这位像炸弹一样随时可能爆发的激情控卫。而张庆鹏也证实了一点,尤纳斯将他放在首发位置上给他足够的出场时间是正确的选择。

  在打出了在国家队的第三场好球之后,张庆鹏躲过第一批裁员的可能性大大增加。尤纳斯说过要至少带三名后卫去打奥运会,目前除了刘伟和孙悦之后,陈江华已经凭借出色的表现稳住了自己的位置。

  那么还可能再多一个后卫吗?06年世锦赛的时候,尤纳斯就带了4个后卫去日本。现在的问题是,孙悦可以打得分后卫和小前锋,如果尤纳斯想要再多一个纯1号位,那么张庆鹏也许是一个选择。(喷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