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纳斯驳斥男篮外线无人说 坚持不见姚明不上尖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22:10  新浪体育
尤纳斯驳斥男篮外线无人说坚持不见姚明不上尖兵

尤纳斯在盘算什么呢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河南济源消息,中国男篮以80-76第三次战胜克罗地亚队,结束第二阶段热身,取得08年热身六连胜,未尝一场败绩。

  本场比赛,易建联砍下26分,杜锋得到12分,王治郅命中9分。

  中国队主教练尤纳斯表示:“对易建联在内线的进步感到很欣慰,希望他能更多向大前锋的位置靠拢,因为姚明回来后他更多的需要打这个位置。”

  赛后克罗地亚球员说了中国队的外线没有核心,难以取得好成绩,尤纳斯对此的回应是:“每个球队都有一个能为队友创造机会的球员,咱们有姚明,他在内线可以吸引两名球员的防守,外线就有机会去得分。”

  “咱们的外线跟奥运会对手相比要差一点,但是这并不等于我们要推倒重来,这些球员都是国内最好的,陈江华可以向内线传球,刘炜和王仕鹏都可以创造得分机会,中国队有自己的特点。”尤纳斯表示,中国防守改进很大,尽管进攻问题不小,但防守不错。

  “第一阶段的热身赛王治郅和易建联不在,现在他们回来了,所以让他们多一些出场时间,”尤纳斯表示,在被问到为何没有更多尝试郅联组合的效果时,尤纳斯表示:“让他俩分开打,是为了让每个球员都给上场机会。我对球队整体进展比较满意,现在备战时间比较充分,球员体能状况很好,没必要因为这种比赛让所有主力全部出场。”

  尤纳斯说在几天后迎战立陶宛的比赛中,他依然会延续这种思路,给替补球员更多的机会:“等到斯杯和钻石杯才会磨合主力阵容。”

  看来尤纳斯是准备等姚明本月底回国后才进入备战的冲击。

  (豫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