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推迟裁员时间恐一步到位 尤纳斯拒评郅联组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22:20  新浪体育
男篮推迟裁员时间恐一步到位尤纳斯拒评郅联组合

尤纳斯要继续考察新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上海消息,中国男篮以76比66再次战胜克罗地亚队,取得2008奥运热身赛的五连胜。

  本场比赛易建联状态回升,得到18分13篮板的两双表现,他过去在宏远的队友王仕鹏得到17分,小将陈江华得到12分,而王治郅也得到12分,李楠8分。这是中国男篮7年来第一次在上海打比赛,上一次还是2001年的亚锦赛。

  尤纳斯这样评价今晚的比赛:“今天表现明显好过上一场;第三节我们一度将比分优势拉得很大,按理说赢下比赛没什么问题,所以我上了一些年轻球员,结果场面一下很被动,我们第四节重新上了主力,花了好大的功夫才将比分重新拉开。”

  有记者问到郅联组合在奥运会上会有何作用时?尤纳斯说:“中国队现在还谈不上什么阵容组合,任何阵容还不很重要。我们还有将近两个月的时间,现在还在考察队员。而且大郅和阿联与队伍的磨合还不够,我们后面还会对队员名单进行调整。”

  之前媒体报道说,在中克三场热身结束后就裁员,尤纳斯否认了这一说法:“还没有考虑到裁员,起码要到斯杯和钻石杯以后,目前这支球队有16名球员,训练时正合适,我们需要这么多人。”这意味着男篮起码要到7月下旬才会进行名单调整,这一次的裁员可能一步到位,直接决定12人的奥运名单。

  谈到今天获得两双的易建联,尤纳斯拒绝做进一步评价,只是淡淡地说:“阿联这场比赛表现比上一场更好。”而得到12分的陈江华也没有受到尤纳斯的太多表扬:“很高兴陈江华有这样的进步,但我不想单独评价某个球员。”

  在2008年国家队报到之前,篮协曾有意让08年的备战目标更加明确,减少集训队中年轻球员的数量,但这一思想并没有得到贯彻,在距离奥运会还剩不到2个月的时候,尤纳斯仍然在不断考察新人,而这些新人也不断地给他惊喜。比如07年的丁锦辉、李晓旭,几个星期前的张凯,还有今晚的陈江华,尤纳斯简直有点难以取舍。

  他说:“(之所以推迟裁员)是因为很多年轻球员还没有得到锻炼机会,上场时间少不是问题,希望年轻球员抓住有限时间,我们不可能在一场比赛中让所有人都上场,所以希望他们在有限时间内展示出自己的特点。”

  回家作战的刘炜表示:“这一场比赛的配合要流畅很多,不管是跟阿联还是大郅。以后要全力以赴要做好防守的问题。”

  (沪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