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王刘亚晖否认酷似房祖名 南钢大前最佳人选崛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10:17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狗王刘亚晖否认酷似房祖名南钢大前最佳人选崛起

刘亚晖是南钢队大前锋位置最佳人选

  球星有球相,而明星有星相,这两者是否可以合二为一,这样的问题在刘亚晖身上得到了答案。都说刘亚晖和房祖名长得像,而刘亚晖自己却不肯承认,“你听谁说的啊,我和他像吗,根本就不能比嘛!人家可是‘龙子’。”刘亚晖很无奈,“我不就是鼻子大了点嘛。”他喜欢养狗,而且是专业级的,“我们家狗都比我帅呢,要不你采访它吧。”

  异军突起

  如果说韩硕早就进入球迷视野的话,那么去年刚刚调入一队的刘亚晖则是一名彻彻底底的新人。早在三年前,南钢老领队陈忠就预言过,刘亚晖是球队大前锋位置最佳人选。三年过去了,这个被大家寄予厚望的年轻人,终于走上了CBA的舞台。

  两年多前看过刘亚晖的比赛,那时他代表南京九中打全国高中联赛。尽管当时刘亚晖的身高已是鹤立鸡群,但由于身材单薄,又喜欢在外线投篮,给记者留下的印象始终很单薄。如今再见刘亚晖,不由地慨叹起“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现在的刘亚晖个子比以前更高了,块头也更大了,虽然仍略显单薄,但在球场上作风硬朗,内线进攻打得是虎虎有生气,几次快速的带球过人和娴熟的勾手投篮,让场边观战的工作人员赞叹不已。“几天不见,你就变成猛男了。”训练结束后,记者和刘亚晖打趣道。“我啊?”刘亚晖显然不太适应“猛男”这个称呼,仍是一脸少年的腼腆,“不行,不行,现在对抗能力还是不强。”以前刘亚晖注重的是外线进攻,两米多的身高三分球也相当有准头,但经过在二队的两年苦练他已成功实现了转型。

  “通过前一阶段的训练和比赛,刘亚晖的进步还是比较明显的,如果他能够撑起4号位,那么易立就可以解放到外线,球队在排兵布阵上就会有更多的选择。”胡卫东这样评价他。当然,刘亚晖进步较快,但作为年轻球员,他的发挥还不太稳定,还需要更多的磨炼。

  刘亚晖前年入选了国青队,经过一系列的比赛的磨炼,他的自信心已经有了很多的提高。和所有新人一样,刘亚晖仍然缺少经验,这需要通过比赛一点一滴地积累。训练中,胡卫东会大声指出刘亚晖的错误,“脚步再稳一点”,“进攻再果断一点”,“刘亚晖,注意协防”……刘亚晖在努力地学习,对于自己的第一个CBA赛季,他表示“这个赛季让我学到许多有用的东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