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岁老臣90秒干掉孟菲斯 69天后他将成奥运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21:55  新浪体育
34岁老臣90秒干掉孟菲斯69天后他将成奥运第一人

34岁老臣李楠90秒干掉孟菲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阳江消息,中国男篮92-88战胜NCAA亚军孟菲斯大学,取得2008年热身赛的两连胜。李楠在最后90秒内砍下4分,成为中国男篮获胜的功臣,全场比赛他拿到12分。

  面对孟菲斯大学这样的球队,中国男篮必须提速。为了跟上对手的节奏,每名球员都在场上疯狂地奔跑,这其中就包括34岁的李楠。

  中国男篮的体能训练师让人想起了神奇的“米兰实验室”,经过3个月的体能训练,这位34岁的老将看上足足年轻了5岁,奔跑起来的状态就好像5年前的哈尔滨亚锦赛。

  第二节还剩8分37秒结束时,刘炜在半场运球寻找战机,中锋张凯移动出来给埋伏在底线的李楠做挡差,李楠从篮筐下方跑到弧顶接刘炜传球,面对两名球员的封盖,李楠从容地投中了本场比赛的第一个三分球。投中这个球之前,中国男篮还落后9分,李楠的这个球稳住了中国队的军心,并且吹起了反扑的号角。

  去年的热身赛中,李楠的身体状况还没有这么好,比赛中他能做的仅仅是空位投篮,而现在李楠能做得很多,其中还包括很久未见的突破。在投中本场比赛的第一个三分球之后,李楠又上演了一次中路突破,在晃过一名防守队员之后助攻杜锋,后者命中三分球。

  最精彩的表演还在最后,在全场比赛的最后90秒,李楠先是利用突破造成对手犯规用罚球拿到2分,随后又在快攻中用小勾手打中最关键一球,帮助球队奠定胜局。

  这就是尤纳斯期待的那个李楠,作为队中惟一一名已经参加过三届奥运会的元老而言,尤纳斯需要这样一名充满经验的老兵,而更重要的一点是李楠的现在的状态让尤纳斯非常放心。

  第一场比赛在三分线外4投2中,第二场比赛再次命中2个三分球,在奥运会上,这样稳定的外线将成为中国男篮最好的外线补充。

  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只要能保持健康的身体,李楠将肯定在69天后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而在北京他也将创造历史,成为中国男篮历史上惟一一名连续参加过4届奥运会的元老。

  在亚特兰大,李楠场均5.4分,在悉尼场均6.3分,四年前的雅典李楠场均拿到11.4分,即将开始的北京奥运会,李楠的将会贡献什么样的数据呢?(喷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