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老鹰悍将统治篮下 广东第三支CBA球队呼之欲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14:01  珠江商报
前老鹰悍将统治篮下广东第三支CBA球队呼之欲出?

普雷斯特在训练中

  商报记者王晓琦摄影报道

  本赛季立志冲击CBA的广东凤铝铝材男篮昨天在岭南明珠体育馆开始训练,备战即将开始的比赛。前亚特兰大老鹰队悍将、NBA十大巨人中排列第七的普雷斯特加盟球队一亮相,就引起球迷的欢呼,成为球场上的明星,这让本已兵强马壮的凤铝铝材队更添底气。凤铝的主教练王绪林在训练后告诉记者,将充分运用普雷斯特的优势,力争在本赛季夺冠。

  教练找遍世界为他寻两双鞋

  普雷斯特今年35岁,身高2.21米,司职大中锋,1996年首轮28顺位被亚特兰大老鹰队选中,1999年后转战欧洲联赛。普雷斯特是一名左手将,身高臂长,个人技术非常全面。凤铝铝材俱乐部负责人介绍,球队前段时间在华东与上海、浙江万马及浙江广厦打过几场热身赛,普雷斯特篮下防守极强悍,篮底攻击犀利,还有一手好中投,得分点极广,传球视野也很广。“我们也与上赛季队中的得分王李耐龙联系过,无奈他的时间与我们的赛期有冲突,只好放弃。”他说。

  同时,记者从其他球员中得知,普雷斯特跟其他球员的配合非常默契,在内线的威胁力非常强,具有多种优势。另外,普雷斯特也告诉记者,将全力以赴为凤铝夺冠而尽力,很期待比赛早点到来。助理教练兼球员王守强也告诉记者,跟之前的外援李耐龙对比,各有特点。目前球队的训练都正常,将上一阶段比赛暴露的缺点逐步克服,但球员之间的默契程度还要再加强。

  记者了解到,普雷斯特身高比姚明矮0.02米,但手臂与姚明一样长,穿20号、56码的鞋,比姚明还大两号。为此,该球队到处为他找鞋子,经过很大努力,教练才从全世界帮他找到两双鞋。

  CBA球星加盟成为看点

  新赛季NBL八强赛5月21日打响,参赛的8支球中以天津、青岛、江苏同曦和凤铝铝材实力较强。另外,凤铝球员中也增加了很多新面孔,如上海东方男篮主力王思章也加盟凤铝,今年25岁的王思章是继姚明、刘炜之后,上海男篮培养的又一名优秀球员,原上海男篮重返联赛前八名的绝对主力。他告诉记者,普雷斯特的加盟增强了球队的信心,尤其是对快攻更加有利,希望能与他配合的同时又不抑制本土球员的发挥。另外,还有来自辽宁盼盼当家大中锋的田雨,还有被誉为CBA“扣篮王”董俊江以及在上届全明星比赛中获得三分球大赛冠军的岳鹏飞等CBA的球星,他们一亮相都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新外援内线上占有绝对优势

  昨天,记者从训练的情况中看到,新外援普雷斯特在内线上占有绝对的优势,身高、上篮和篮板等方面的发挥都非常自如,与球员之间的配合也相当好,对此,教练王绪林非常满意。他表示,通过近一个星期的磨合,整个球队的士气、战术、情绪等方面都比较好。现在最关键是摸清对手的外援情况,尤其是在防守方面要加强,充分运用好外援的技术优势。新球员田雨虽然没有队友那么多花招,但很实用,在中投和远投颇具威力,场上的进攻意识非常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奥运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