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纳斯好友即将加盟山东 立陶宛名帅能令球队质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17:48  新浪体育
尤纳斯好友即将加盟山东立陶宛名帅能令球队质变

立陶宛人邦采洛瓦斯即将执教山东

  新浪体育讯 曾经培养出萨乌留斯、鲁卡乌斯、卡斯巴什维拉、亚希凯维丘斯等著名球员的立陶宛人邦采洛瓦斯,今日抵达济南,他将成为黄金男篮第二位立陶宛外籍教练,他也是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曾经共事5年的同事和好友。

  邦采洛瓦斯·戈利高里尤斯1952年1月15日出生,在做立陶宛青年队教练期间曾经有过骄人的战绩。其中,1977-1980年,他任立陶宛国家青年队教练并两获前苏联青年篮球锦标赛第3名;1990年,他任立陶宛国家青年队主教练,率队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获欧洲青年篮球锦标赛季军;1994年,任立陶宛国家青年队主教练率队在以色列获欧洲青年锦标赛冠军。由邦采洛瓦斯亲手培养的队员二十多人进入立陶宛国家队、国家青年队,他们在奥运会、欧锦赛、世界青年锦标赛和欧洲青年锦标赛多次获得优异成绩,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是萨乌留斯。萨乌留斯曾参加过亚特兰大、悉尼两届奥运会并且帮助球队获铜牌,雅典奥运会获第4名,2003年欧洲篮球锦标赛获冠军。

  邦采洛瓦斯培养的几十名队员在欧洲各国甲A联赛俱乐部效力,代表山东男篮征战CBA两个赛季并有不俗表现的高中锋洛兰达斯也是他的得意门生。

  邦采洛瓦斯作为立陶宛篮球界的资深教练,曾同目前任中国国家队主教练的尤纳斯在一起工作达5年之久,他们是十分要好的同事和朋友。

  此次他来山东,主要是辅佐巩晓彬训练、培养年轻球员,一开始以一队为主,之后逐渐侧重青年队员的培养。(白鹏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