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史上最恐怖外援终回归 监狱球王将震撼NBL(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10:11  新浪体育
CBA史上最恐怖外援终回归监狱球王将震撼NBL(图)

本森在CBA中势不可挡

  新浪体育讯 在亚洲篮球网曝出前NBA球星曾在江苏南钢队打过总决赛的麦考伊即将回归NBL联赛之后,NBL又迎来一位昔日CBA的重量级球员。据地方媒体透露,曾经在云南红河效力过22场比赛的李-本森将加盟天津队,并且征战NBL联赛。

  对于CBA球迷而言,李-本森绝对是一个令人震撼的名字,在04-05赛季CBA联赛中,李-本森在云南队效力的22场比赛中场均拿到37.1分、15.1篮板球外加2.3次盖帽,成为CBA历史上最恐怖的得分机器。在那个赛季第13轮云南主场迎战新疆的比赛中,本森41投20中砍下当赛季单场最高的56分。

  由于对中国联赛裁判的不满,本森在22轮联赛之后直接“叛逃”,离开了中国联赛。随后在希腊、塞浦路斯、委内瑞拉联赛效力。

  本森拥有2.08米的身高,能够打控球后卫之外的所有位置,在他高中时代,李-本森在俄亥俄洲的戴腾高中场均拿到23分和14个篮板球并且当选MVP球员。如果不是因为在1992年被控非法持有枪械及贩卖毒品,并因此开始了在俄亥俄州长达八年的监狱生活,他很有可能成为一名NBA全明星球员。

  自从2000年出狱之后,李-本森堪萨斯的布朗-迈克奇学院作为一名新人打球,在那个赛季他场均拿到34.8分13.6篮板球和3.7盖帽。那一年李-本森已经28岁,并且参加了随后的2002年选秀。在选秀未果之后,李-本森开始了自己的流浪打球生涯。

  1973年10月11日出生的李-本森现在即将满35岁,尽管已经过了当打之年,但是李-本森依然具有恐怖的得分能力,而这种得分能力将直接改变比赛的结果。

  实际上早在上赛季的CBA集中选秀时,本森就出现在了夏威夷,并且表示希望参加训练营在CBA打球。但是CBA联赛办公室主任郝国华在征求各俱乐部老总和主教练意见时,大家一致认为,CBA不欢迎李·本森这样不讲职业道德的外籍球员。在请示了篮管中心领导后,郝国华把李·本森“请”出了训练营。而本次本森回归也是3年后,再次征战中国联赛。

  除了李本森和麦考伊之外,曾在新疆队效力的中锋科尔曼也很有可能代表佛山凤铝在NBL联赛中,届时NBL的对抗水平将绝对不会低于CBA。

  据悉在NBL第二阶段的比赛中,共有8支球队参赛,其中天津、青岛、江苏和凤铝实力都非常强。而在比赛即将开始前,各支球队都在忙着引进自己的外援。篮协的CBA工作会议上表示,综合成绩前三名的球队将有机会进入下赛季的CBA联赛。(可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