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篮联秘书长鲍曼在中国篮球论坛上的讲话(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23:40  新浪体育

  作为宏观来说,展望中国篮球未来十到十五年奥运会是一个契机,中国篮协拥有非常重要的机遇,我相信会有更多的中国年轻人增加到这个运动中来,它的普及率也会进一步从大城市普及到二线城市。因此我想今后中国篮球运动员或者参与篮球运动的人会不仅仅只有2亿人,我相信篮球运动会进一步成长为中国最受欢迎的排名第一的体育运动,而且我看好它的未来,特别是奥运会所带来的一些巨大的推动力。我也相信中国篮协能够很好的推动这项运动在中国的发展,我想随着更多的年轻人打篮球,我相信会有更多的篮球俱乐部,更多的不同的级别的联赛会应运而生,我相信我们会看到一个蓬勃发展的篮球运动,各级的俱乐部、各级的联赛蓬勃的发展,使孩子们在繁忙的课程之余能够打篮球,这也是我们希望看到的,在今后十五年我们也更希望看到更多的像五棵松这样的篮球设施,可能规模比五棵松小一些,我相信这个数字会不断增加,我相信中国作为一个篮球市场将会是越来越重要的。

  我们也请来了NBA中国的CEO,他们在推动中国篮球和奥运会都做了很多工作,我们也表示感谢。我们相信随着篮球运动的普及和发展,可能中国更多的家庭会对篮球产生热情,这也带来巨大的商机,会吸引更多的篮球投资者。当然一些数字会增加,设施、俱乐部、裁判、教练员,都会增加,还需要看质量,质量也是同样重要的,我相信质量也是我们需要重视的,我们需要投入更多的人力资源管理好我们的联赛,来培训我们的教练、裁判员,以及培训不同位置的明星运动员,今后我也希望中国不仅仅有一个姚明,我们希望今后能够有十个、二十个姚明,有更多的隋菲菲,我想中国篮协都会控制好、掌控好这一切,中国篮球朝向正确的轨道发展。

  中国这么大的国家,要做这个工作是非常庞大的一项工程,包括怎么样来推动篮球运动的发展,怎么样取得更可喜的结果,中国篮协可以从美国市场、欧洲市场、NBA进行学习,把它成功的应用到中国市场和中国的篮球运动当中,中国应该中西合璧,进一步的普及教育民众,下一代能够进一步的发展我们的篮球运动,争取在世锦赛或者是奥运会的篮球比赛当中取得好成绩。当然,这样就意味着中国应该进一步的开放它的篮球市场,吸引更多的外籍教练员和选手,有的教练和中国的运动员也需要走出去,所以我们需要走出去、请进来,兼容并济的进行发展,他们在外面进行锻炼以后会回国进一步推动中国的发展。作为国际篮联我们也希望中国篮球市场能够进一步发展,能够成为世界篮球运动中国的分子。从政治角度来说,我们也希望看到更强的中国的篮球运动的发展。我相信李主任会进一步做到这个目标。可能在2016年或者是2020年,中国能够进入决赛和美国争夺金牌,当然2008年我们可能更实际的是进入前八。我们有世界排名的芝加哥大学商学院,我相信篮球今后在中国也会成为排名第一的体育运动。谢谢!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