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篮联秘书长鲍曼在中国篮球论坛上的讲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23: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由芝加哥商学院主办的中国篮球论坛在北京召开,国际篮联秘书长帕特里克-鲍曼、中国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NBA中国区CEO陈永正、奥组委媒体运营部主管徐济成出席并发表了讲话。

  以下为FIBA秘书长鲍曼的讲话稿——

  大家晚上好!各位芝加哥大学商学院的朋友,以及其他的朋友,非常大家参加今天芝加哥大学商学院的全球领导者论坛。大家能参加今天这个论坛能够展示出我们篮球发展的程度,以及芝加哥大学商学院为篮球的发展作出了多大的贡献,我也期望着这样的一个趋势能够继续进行下去。

  当我在芝加哥大学商学院上学的时候,我实际上并不是个特别好的学生,因为当时有很多数字要学,有很多其他法律的事情要学,学起来比较困难,但是他也教会了我很多宏观经济方面的知识,特别是来到中国,中国的人口特别多,中国CBA的主席也会说,我们中国的发展非常快,有大量的手机正在被中国人购买、使用等等,这些都是和宏观经济相关的。因此对所有在篮球行业发展和成长起来的人来说篮球,特别是作为国际篮联的秘书长来说,要了解这个宏观经济都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这是一个相当重要的领域。

  我个人非常幸运,也非常高兴能够参与篮球这个事业,我也在国际奥委会当中服务,它是一个非常大的机构,要比篮球机构更大。但是今天我要从国际篮联的角度看一看篮球在不同国家的发展。

  我们一共有214个成员国,要比联合国还大一点点,因此在国际篮联工作和联合国非常相似,工作起来都非常困难,就像在联合国一样,并不是所有214个国家都是和中国一样大,并不是像中国一样有很大的潜力来发展篮球这个运动。即使是美国也比不上,在中国篮球的规模是非常大的,因此这是一个非常珍贵的潜力。

  实际上如果能够参与中国篮球事业发展的进程当中你是感到非常高兴的。我们在过去几天当中有机会和齐先生,还有体育部的部长会面,他们两人都告诉我们,在中国篮球是最受欢迎得体与项目。实际上4天之前我们进行了小组赛的抽签,但是这个抽签结果好像并不是特别令人高兴,但实际上我也不太喜欢和他们打交道,篮球在中国还是最重要的体育项目。有很多人都是在学校里打篮球,还有其他的运动,这个数字是非常大的,大概有2亿中国人都在打篮球。

  如果大家有机会看到北京奥运会的场馆,会看到这个场馆非常令人震惊、非常大,这是中国政府所做的一项非常重大的工作。能够看到2008年中国举办奥运会是非常好的,特别是在一些测试赛当中都是非常有意思的。

  最近中美女篮在五棵松体育馆进行了一个热身赛的决赛,也是非常激动人心的比赛,也增强了我们的信心,尽管美国队获得了胜利。

  今天晚上我们要讨论中国篮球的未来,所以我想我们还需要集中谈一谈篮球,但是我想奥运会会推动各项体育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因此我想中国的体育投资会进一步的增加。

  我是律师出身的,所以我想那些数字请陈先生到时候来讲一讲,因为他可能掌握更多的统计数字,因为他要作为NBA中国投资的CEO,他要跟投资者讲这些数字。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