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劲松:男篮分组很困难 要出线还得寄往二流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10:43  新浪体育
张劲松:男篮分组很困难要出线还得寄往二流球队



  新浪体育讯 在4月27日李宁“LET THE GAMES BEGIN”中国运动员倡议行动的现场,一个熟悉的高大身影出现了:他就是前八一男篮的主力后卫、有“拼命三郎”美誉的张劲松。其实严格来说,现在的他已经不算是一名运动员,因为他已经成功地转换了身份,成为了八一队的教练;然而,作为一名曾经连续参加过悉尼和雅典两届奥运会的选手,在北京奥运会即将到来之际,他那份对奥运越来越强烈的情感还是不会改变。

  “现在别人备战,我不用备战了。”尽管是自己做出了退役的选择,但错过这届在家门口举行的奥运会,可以看出张劲松心里多多少少还是会感到有一点遗憾,所以他选择了以这种带点开玩笑意味的语气来让自己释怀。不过,虽然无法出现在08奥运会的比赛场上,他还是将以另外一种方式参与到这项盛事中去,那就是担任火炬手。“很高兴,也很光荣,这对于我来说是一件很重大的事情,我会尽我所能传递好火炬。”

  前一天的4月26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女篮的比赛在北京举行了抽签仪式,踌躇满志的东道主中国男篮并没有获得想像中的“上上签”,担任抽签嘉宾的王治郅将西班牙抽到了中国队所在的B组,而将实力平平的澳大利亚队送到了A组。“我们原来都是希望澳大利亚队分在B组,但却现在是美国,西班牙这些队伍分在了我们这个小组。对中国男篮来说,这个分组是比较困难的,毕竟中国队跟前面几个球队的实力并不能说非常接近,”虽然已经不再是国家队的一员,但是张劲松显然还是在时刻关注着中国男篮的相关情况,“作为球队本身来说,还是需要更加努力。96年奥运会,我们也赢过阿根廷——当然,那是因为他们有两个运动员受伤了——但比赛就是有许多不确定的因素,中国队需要更多地了解同组对手的情况。”

  头一次在家门口举办奥运会,“主场作战”这个问题,对于中国每一个项目的运动队来说都已经被多次提起过了,男篮自然也不例外。“主场作战是有优势,会增加一些动力,但是如果掌握不好的话,也会带来一些问题。”张劲松坦诚地说。不过,提到中国男篮北京奥运会的前景,他却不愿意做出提前的预测:“让我去做预测太难了。中国队要从小组出线也需要战胜许多困难:本身欧洲这些球队的实力不俗,但现在国内的球迷对中国男篮的期望值又比较高——毕竟现在有姚明、有易建联这些NBA球员;但实际上,现在的中国男篮与原来的区别并不太大。还是寄望于与那些二三流球队的对碰,如果发挥好一点,还是可以拿到好一点的成绩。”

  (邓菲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