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菲斯和男篮势力相当 崔万军:他们进攻像打拳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09:43  篮球先锋报

  记者潘谨勤4月9日报道 5月底,中国男篮将会和孟菲斯大学打三场热身赛。尽管只是拿到亚军,但孟菲斯的实力也有目共睹。崔万军对中国男篮知根知底,当了一个赛季孟菲斯的助理教练,自然也对这支球队了解很深。

  “如果孟菲斯现在的球员都在,他们的实力很强,”崔万军斟酌着词汇说,“比赛应该会打得很精彩。”不过据崔万军了解,5月份出现在中国的孟菲斯,可能会和这支进入决赛的球队有不少变化。

  不仅是德里克·罗斯、道格拉斯-麦坎茨和乔伊·多西都有可能参加选秀。但即便如此,崔万军依然给予孟菲斯大学很高的评价。他说:“孟菲斯的进攻很出色,你看他们的快攻就知道。就好像拳击,不是躲着打,而是一拳接着一拳。”

  而且即便有三名球员缺席,孟菲斯的战术却不会发生太多变化。他们依然会利用突破来撕开中国队的防线。“别看我们没有夺冠,这个赛季我们赢了38场,实力摆在这呢,”崔万军说。

  这趟在美国呆了半年,崔万军对NCAA受到的欢迎度甚至财力都感到震惊,他说:“你看决赛来了多少人,得有4万多吧(到场球迷为43257人),你不在现场不知道,球迷太疯狂了。”而在孟菲斯,哪怕是常规赛,一场比赛来个两万人也不是什么稀奇事,“比灰熊队受欢迎多了”。

  一场比赛,现场摆了数十个镜头,随时可以看不同角度的重播,而且那些地板,也绝对可以让国内很多俱乐部大吃一惊。“最后四强的比赛,我们来到圣安东尼奥,当时我就很吃惊,所有的地板都是新的,”崔万军说,“我认真看了一遍,没有一块有过磨损。”

  孟菲斯和灰熊共用一个主场,但却不共用地板。崔万军说:“我们打完比赛,会把地板拆走,然后换上灰熊队的,全要拆,没有一块是粘上的,你说,国内大学联赛要是有这个水平,咱们国家队的实力可了不得。”

  到了国家队热身时,崔万军已经回到国内了,他说:“只要有机会,我肯定会去看热身赛。”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