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宫鲁鸣第二次出任南钢顾问 胡卫东:他能改变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6日09:47  扬子晚报
宫鲁鸣第二次出任南钢顾问胡卫东:他能改变球队



  江苏南钢队连续几年在CBA联赛中停滞不前,省体育局领导和南钢大华俱乐部高层终于憋不住了。经过多方努力,正在仙林基地训练的南钢队昨天迎来了一位重量级顾问——前国家女篮主帅,现篮管中心科研训练部部长宫鲁鸣。也许在下个赛季,宫指导就要与南钢大华队的小伙子们并肩战斗了,尽管俱乐部董事长郭必龙一再强调,宫鲁鸣的顾问身份没有最后敲定,还存在很大的变数。

  宫鲁鸣能否为南钢带来好运?

  很坎坷 宫鲁鸣来宁之路一波三折

  江苏男篮的成绩老是止步不前,让江苏体育局的高层很是恼火。刚过去的一个赛季,半决赛惨败于辽宁之后,体育局和俱乐部高层下定决心要为执教经验还很匮乏的少帅胡卫东找个帮手,严格意义上说是找个老师,带带胡卫东。

  放眼中国篮球圈,有时间,有可能又最合适的人选就是宫鲁鸣。原本老胡和宫鲁鸣的私交就很好,两人又是徐州老乡,他们搭班子,首先团结就不是问题,据胡卫东本人介绍,几年前,在他刚拿起“教鞭”的时候,他就已经几次到北京邀请宫鲁鸣辅助自己,甚至表示自己愿意先当“徒弟”,学习两年。可惜,宫鲁鸣似乎对执教家乡球队热情不高,事情就没了下文。这次,是省体育局高层铁了心要把宫鲁鸣请回来,据一位知情人透露,刚开始接洽时,宫鲁鸣一口就回绝了邀请,理由是自己在篮管中心有职务,实在走不开。直到一位省体育局副局长几次到北京面见,宫鲁鸣才有些松口。再后来,这位副局长走了上层路线,帮宫鲁鸣理顺了方方面面的关系,才有了宫鲁鸣回归江苏的完满结局。

  很模糊 “宫顾问”还是“宫教练”?

  宫鲁鸣接受的是球队的顾问职务,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担任江苏男篮的顾问了,十运会期间,他就曾担任过顾问一职。不过当时只是挂一名而已,并未介入球队的指挥,而这次,省体育局领导对他的期望很大,希望通过他的“顾问”,彻底扭转江苏篮球的颓势。

  据了解,宫鲁鸣此次与俱乐部谈妥的是每周有两天在南钢,负责带队训练,负责球队技战术打法的制订和训练计划的制订,而体育局方面则希望他至少能待三天,这一矛盾还要与篮管中心协调解决。来江苏前,宫鲁鸣一再强调,他只是球队的顾问,主教练是胡卫东,他只是辅佐的。但实际情况很可能是,宫鲁鸣挂了顾问之名,却在行主帅之实。而在奥运会结束后的新赛季,他很可能扮演的是垂帘听政的角色。当然,宫鲁鸣的到来,胡卫东是很欢迎的,至少心里没有什么疙瘩:“宫指导是老师,又是老大哥,他的水平不用我说,我坚信他能改变江苏队,而我也有很好的机会跟着他学如何当好主教练。”

  很疑惑 南钢能否签下宫鲁鸣

  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南钢俱乐部董事长郭必龙一再强调,俱乐部还没有与宫鲁鸣签约,而他昨天抵达仙林基地,纯粹是私人性质的看看球队,并不代表宫鲁鸣一定会来南钢。

  其实,郭董事长是有思想顾虑的,现在不是南钢愿不愿意签宫鲁鸣的问题,而是南钢能不能签下宫鲁鸣的问题。一直以来,圈内就有这样一个传言,宫鲁鸣将是后尤纳斯时代中国男篮主帅,接班时间甚至已经被定在了奥运后,倘若,篮管中心真有此意,他们能放行宫鲁鸣吗?即便是碍于江苏方面的面子,可能也是附加了很多条件的放行,准备随时召回宫鲁鸣。国家队和江苏队孰轻孰重,想必不言自明。据俱乐部一位高层透露,南钢与篮管中心还有很多事情没有协调好,不排除“宫顾问”的事情黄了的可能,因为南钢方面也不能接受随时抽调走顾问的条件。

  很低调 宫鲁鸣“拒绝”媒体关注

  原本宫鲁鸣前天晚上就应该抵达南京的,后因为种种原因,昨天上午,他才匆匆赶到。他的此次南京之行异常低调,据说来之前,他给江苏体育局和俱乐部领导提的要求就是希望能够保密,不希望媒体关注,这与他篮管中心科研训练部部长的身份很有关系。

  俱乐部派专车把“宫顾问”接到了仙林基地,而宫鲁鸣也表现得足够敬业,上午刚到,下午就拿起了“教鞭”,似乎对这份新工作很有热情。众所周知,宫鲁鸣的执教以严格、严谨著称,慑于他的威信,昨天训练时,场上的气氛一度有些紧张。紧张的气氛下,整个训练的质量很高。训练结束后,胡雪峰,张成等老队员都对宫鲁鸣的执教评价很高,胡雪峰说:“宫指导以前也带过我们,他的执教很严格。今天看,他的整个执教思路很清晰,今天是第一堂课,以后还要好好领会。”据球队一位助理教练介绍,宫鲁鸣此次来,可能要在队里待三天,他要详细了解队员的情况,参与总结上赛季球队的得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