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锋无愧广东最强杀手 影帝身份演配角成夺冠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21:50  新浪体育
杜锋无愧广东最强杀手影帝身份演配角成夺冠关键

广东夺冠路上杜锋必不可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东莞消息,CBA总决赛,广东宝玛仕90比81击败辽宁盼盼,以4比1的总分第四次获得CBA总冠军,而辽宁队则是第四次在总决赛中无功而返。本场比赛,杜锋虽然只得到7分,但他在防守中的作用是广东队获胜的关键。整个总决赛,杜锋表现出来的出色状态都让人无可挑剔。

  在王仕鹏和朱芳雨的掩盖之下,很多人都曾经忘记了杜锋对于广东宏远突出的作用。这位广东第一次总冠军的MVP,并没有仅仅让朱芳雨和王仕鹏表演,他也在适当的时候用场上的表现告诉大家,在比赛的关键时刻,他才是广东队最危险的角色。

  在赛季开始之初,杜锋因为伤病的困扰状态并不理想,而随着王仕鹏的崛起,杜锋在队中的出手机会也相对减少。5年总决赛场均砍下25.3分和11.3篮板球的杜锋在常规赛中场均只有11分和4篮板球,但是杜锋在场上的作用却和数据上的减少成反比例增加,本赛季杜锋更多的成为球队的轴心,作为CBA最会传球的大个子。杜锋在小前锋和大前锋上摇摆,成为攻防两端的黏合剂。

  直到到了最关键的总决赛,杜锋才逐渐露出了他的杀手本色。第一场比赛中他也仅仅拿到8分,但第二场状态就明显有所回升,得到11分4个篮板5次助攻,到了第三场,杜锋的状态已经无可阻挡,他一人疯狂地砍下19分,成为了宏远队客场击败辽宁的关键先生。  看看常规赛的数据,当广东队22连胜的过程中,杜锋的场均得分达到了14分,而三分球命中率也超过了40%。本赛季,在易建联离开之后,尽管球队没有打出大家此前期待的“锋雨”组合,这并不是因为杜锋已经失去了场均砍下20分的能力。相反,在李春江的战术体系中,杜锋的角色已经从一个得分手变成了多面手。

  每当比赛到了关键时刻,李春江都会把杜锋放到场上,这已经充分体现了杜锋对于宏远的重要性。总决赛中,杜锋的作用体现得更加明显,在朱芳雨和王仕鹏成对手重点盯防的对象时,杜锋的进攻屡屡在关键时刻打乱辽宁队的防守部署,当杜锋在关键时刻一次次得分的时候,辽宁队也只能望球兴叹。

  真正有实力的球员并不是在每场比赛都要发挥惊艳,而是每次在关键时刻都能挺身而出,这就是杜锋的价值所在。(贾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