罚球线一步飘扣锁冠军 易建联外广东还有"天行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21:37  新浪体育
罚球线一步飘扣锁冠军易建联外广东还有"天行者"

朱芳雨展示惊人爆发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东莞消息,CBA总决赛,广东宝玛仕90比81击败辽宁盼盼,以4比1的总分第四次获得CBA总冠军,而辽宁队则是第四次在总决赛中无功而返。

  这是广东在最近五个赛季中第四次夺得总冠军,而总决赛5场比赛场均拿下28分的朱芳雨则很有可能获得总决赛MVP,从而成为CBA历史上第四位常规赛和总决赛双料MVP,此前三位分别是99-00赛季的王治郅、00-01赛季的姚明、01-02赛季的刘玉栋。

  杨鸣的突破高抛球令辽宁队在下半场比赛开场5分钟的时候将比分缩小到了5分,就当大家都认为广东队准备要暂停的时候,全场比赛最精彩的一幕出现了。

  积臣在快攻中在低位要球,吸引了对手3名球员的防守之后,广东队一名球员从中路切入。接到积臣的传球之后,这名球员的位置在罚球线上。拿到球之后他运都没有运一下一个并步直接起跳。他飞起来了,在罚球线以内1米5的地方,他高高跳起将球双手举过头顶,在空中滑行了一段距离之后,将球狠狠地砸进篮筐。

  是易建联回来了吗?

  最近几年内,广东的国内球员似乎只有易建联才能上演这种“sky walker(天行者)”式的扣篮。但是不要忘了现在易建联可是在寒冷的密尔沃基打NBA,那么广东队还有谁能够做出这样的动作?

  当篮筐还在剧烈的震动时,这名“天行者”落到了地上,他的背后印着“朱芳雨 8”。真的是朱芳雨,在本场比赛开始前,朱芳雨就在快攻中上篮了一记单手重扣,而这一记扣篮则让人想起了7年前的朱芳雨。

  那一年,朱芳雨参加了扣篮大赛,在体能测试中的摸高达到了3.60米,大家一提起朱芳雨就只有两个字“扣将!”随后几年,朱芳雨开始朝着小前锋的路子发展,扣篮越来越少,三分球越来越多,而且随着一次次伤病,朱芳雨的扣篮已经成为极品。

  但是在最近两个月,曾经的那个朱芳雨真的回来了。真正令人看到七年前的影子是在常规赛对吉林的比赛,那场比赛朱芳雨在快攻中面对朱东来了一记“in your face”。从那场比赛开始,几乎每场比赛朱芳雨都会上演几次扣篮。

  当然扣篮仅仅是朱芳雨状态回归的一部分,在拿到常规赛的MVP之后,朱芳雨在季后赛中场均可以拿到25分,并且在11场比赛中只有1场比赛得分没有上20,是本赛季季后赛得分最多的球员。而在五场总决赛中,他场均拿到28分,最少的一场都贡献了25分。

  在帮助广东队拿到第四座总冠军之后,朱芳雨毫无疑问是总决赛MVP的最热门人选。在08奥运会就在眼前的情况下,朱芳雨的回归当然是尤纳斯最想要看到的,相信在总决赛之后,朱芳雨会把这种状态延续到奥运会。(喷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