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东摇摆人已达恐怖境地 他才是第四冠最重要之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21:35  新浪体育
广东摇摆人已达恐怖境地他才是第四冠最重要之人

杜锋状态已经到最佳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01月30日东莞消息,在CBA季后赛半决赛第三场中客场作战的广东宏远宝玛仕以117-101战胜东莞马可波罗,以总比分3-0横扫同城小弟。广东宏远宝玛仕第二节单节打出30-16,一举确立了领先的优势。国家队主帅尤纳斯也到场观看了本场众多国手的较量。

  似乎对于杜锋而言,在总决赛之外所有的比赛都是热身,只有总决赛才是真正的舞台。从常规赛前10轮的场均不足8分,到随后的场均13分,常规赛已经充分见证了杜锋状态的回归,而季后赛也是一样,在迈进总决赛的这一刻之前,这位03-04赛季总决赛MVP才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了最佳。

  看看6场季后赛杜锋的数据,第一场6分,第二场10分,第三场11分,第四场13分,第五场18分,第六场22分。尽管在整个季后赛给人的感觉都是不温不火,但实际上杜锋这位广东进攻体系中最重要的一个人已经开始在悄悄地成为对手的噩梦。

  在今天这场关键地晋级战中,杜锋半场比赛就砍下15分外加5个篮板球,尽管风头并没有朱芳雨和积臣旺,但是半场的得分却是全队最高。全场比赛他拿到22分和5篮板球外加2次助攻。

  当杜锋打出这样的数据之后,才是广东最恐怖的时候。因为当杜锋这位身高2.07米的摇摆人能够同时在内线和外线得分时,广东将打出最流畅的进攻。

  看看主教练李春江在第四节最喜欢使用的阵容,杜锋、王仕鹏、朱芳雨加双外援,在这五个人当中,杜锋更多起到了润滑剂的作用,当然在你不注意的时候,他同样会给你致命一击。

  本赛季杜锋场均只有11分和5个篮板球,相比5年前他场均20分8个篮板球的数据几乎下降了一半,但是杜锋在球队中的作用却没有丝毫减小,反而越来越大。就像杜锋自己说的一样,广东队打的是“团队篮球”,而杜锋则是“团队篮球”中最重要的一枚棋子。

  在拿下同城兄弟东莞之后,广东将迎来历史上第七次总决赛,之前的6次总决赛杜锋参加了5次,并且拿到3个总冠军和一次MVP,这一次杜锋能有什么样的收获呢?(可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