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苏五次败北都与一人有关 胡雪峰状态定江苏胜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22:58  新浪体育
江苏五次败北都与一人有关胡雪峰状态定江苏胜负

胡雪峰状态决定江苏胜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在CBA联赛季后赛半决赛第一轮比赛中,客场作战的辽宁91比82战胜江苏南钢队总比分1比0领先。这是辽宁八年来第一次 在客场战胜江苏队,上一次辽宁队战胜江苏队还是在99-00赛季。

  辽宁队在场上一度领先17分之多,辽宁队多名球员得分上双,江苏队唐正东得到18分,10个篮板,辽宁队边强得到20分,刘相韬得到26分, 奥德捷得到20分,15篮板。

  对于此前场均能够拿下109分的江苏来说,今天的比赛中全队仅仅得到82分可谓是个低分。而在与福建的季后赛首轮的第二场比赛中,江苏也 曾经打出了79分的赛季低分。而这两场低分的比赛其实都源于同一个问题:主力后卫胡雪峰的低迷。

  本赛季初胡雪峰在赛场上的表现只能用神勇两个字来形容。在前五场比赛中胡雪峰场均能够拿下23.6分、2.8次助攻和4.8次抢断。那时胡雪 峰和自己的队友唐正东以及雷恩构成了江苏队最犀利的进攻组合。

  而伤病却让胡雪峰在赛季中段的发挥出现了很大的起伏并且最终缺席了球队在常规赛的最后10场比赛。伤愈复出后的胡雪峰马上就随队投入 到了季后赛的赛场上,并且在与福建的5场比赛中场均能够贡献17分、5.6次助攻和3.2次抢断。凭借胡雪峰的出色表现,江苏终于在生死战中将 福建淘汰出局。

  但是江苏很快就为对胡雪峰的过渡使用付出了代价。在伤病初愈并且缺席了10场比赛后,胡雪峰的体能肯定需要一个磨合以及适应的过程。 但是在与福建的5场大战中胡雪峰的场均上场时间却达到了38.9分钟,而最后的三场比赛中他的场上时间都在40分钟以上。今天的比赛中胡雪峰 上场时间再次达到了41分钟,而从他全场13次的投篮却只有1次命中,仅拿下了6分和3次助攻的表现可以看出,前5场比赛中对体能的过渡透支 让胡雪峰的状态出现了大幅的下滑。

  当胡雪峰的状态出现了低迷的时候,江苏队通常都很难取得比赛的胜利。在常规赛与辽宁的客场比赛中,胡雪峰上场13分钟1分未得,江苏以 91:99败给了辽宁;在与宏远宝马仕的客场比赛中,胡雪峰仅得到4分,而江苏最终以91:127不敌对手;在江苏以10分之差输给北京的那场比赛 中,胡雪峰得到0分和5次助攻。而季后赛中与福建的第二场比赛以及今天比赛的失利又再一次证明了这一点。

  胡雪峰状态的好坏已经成为了江苏能否获胜的晴雨表,但是在经过这几场的疲劳作战后,体能明显不济的胡雪峰何时才能找回状态呢?

  (音乐的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