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37岁战神用辉煌告别本赛季 惊人数据令洋帅跌眼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22:04  新浪体育
37岁战神用辉煌告别本赛季惊人数据令洋帅跌眼镜

战神下赛季将再战江湖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凭借胡雪峰最后的6罚5中,江苏南钢队以113比108胜福建浔兴队,双方总比分3-2,晋级半决赛,半决赛他们将对阵辽宁 盼盼。

  在第一节中仅得到3分的刘玉栋在第二节开始了他全面的表现。算然已经身背4次犯规但是刘玉栋在进攻中却显得没有丝毫的犹豫。在一次三 分投篮和一次中投时,江苏的防守队员已经将手捂到了刘玉栋的脸上,但是战神还是将球稳稳的送进了篮筐。

  在第四节当外援杰米尔被罚下后,刘玉栋挑起了内线对唐正东的防守,在福建仅落后三分的时候,刘玉栋在篮下两次成功的防守住了唐正东 的进攻并抢到了关键的后场篮板球。在全场比赛中刘玉栋得到了12分和8个篮板并有2次抢断,他用全面的表现帮助福建与对手一直僵持到了最 后。

  “这几场打下来后,比赛给了我很大的信心”在进入季后赛后,尽管福建引进了“68分先生”杜万,但是刘玉栋的进攻火力丝毫未减。在与 江苏的第2和第3场比赛中,刘玉栋连续两场在得分上超过20分,帮助球队在季后赛中一路死咬江苏。

  本赛季高龄复出的刘玉栋的表现让所有人都感到了惊讶:37岁的战神在球队所有的35场比赛仅仅缺席了一场比赛;在他出战的比赛中有15场 的得分上达到20+并有两场得分超过30分;在联赛第27轮战胜山东的比赛中刘玉栋单场砍下本赛季最高的39分,并抢到了11个篮板;在联赛第18 轮战胜东莞的比赛中刘玉栋两分球11投10中,命中率高达91%;在第29轮与上海的比赛中战神在外线8次出手命中5个,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 62.5%。

  在赛季初饱受教练质疑的刘玉栋却打出了场均17.2分和5个篮板的数据,而他本赛季的三分球命中率也超过了42%。稳定的表现让刘玉栋已经 成为了福建的第二得分点,而他也用丰富的经验将此前并不被人看好的福建队带进了季后赛并与强大的江苏鏖战到了第5场。

  在老东家八一出局后,刘玉栋今天也遗憾的离开了季后赛的舞台。在经历了这个辉煌的赛季后,明年战神是否会带给我们更大的惊喜呢?

  (音乐的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