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建失利1人功劳难磨灭 两数据同上双成CBA第1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21:47  新浪体育
福建失利1人功劳难磨灭两数据同上双成CBA第1人

吕晓明最佳控卫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苏州消息,凭借胡雪峰最后时刻的6罚5中,江苏南钢队在季后赛第一轮第五场生死大战中以113比108战胜福建浔兴队,以总比分3-2淘汰对手晋级半决赛,半决赛他们将对阵辽宁盼盼。在被江苏淘汰之后,福建成为CBA历史上第一支连续两个赛季在首轮打满5场并且被淘汰的球队。

  如果不是最终输掉了比赛,吕晓明绝对可以成为本赛季季后赛首轮的MVP,场均11.6分和11次助攻的数据令他成为CBA历史上第一位在季后赛场均得分和助攻两项数据都达到两位数的球员。但是遗憾的是,即使这样的数据也无法帮福建队拿到最关键的一场胜利,在被江苏3比2淘汰之后,吕晓明则成为了失败者中最耀眼的一位胜利者。

  第一节比赛结束前2分钟,福建队进攻时间还剩4秒钟,刘玉栋将球交到了吕晓明手中。吕晓明看着24秒计时器走到了1秒,然后在距离三分线一米的地方出手命中三分球。这样的吕晓明在以前的比赛中并不多见,在此前更多的时候,吕晓明都更擅长用突破上篮来拿下分数。

  但是今天,除了习惯性的突破之后,吕晓明表现出了更加全面的攻击力。更重要的是,这位1.76米后卫的每次得分都恰到好处,帮助福建队稳定住场上的局面。第二节比赛中,当江苏队将比分缩小到5分之后,吕晓明连续两次突破,再次将比分拉开到9分。

  上半场比赛吕晓明只投失了三个球砍下17分,并且还贡献了5次助攻。全场比赛这位常规赛的助攻王和抢断王砍下19分和12助攻的两双。

  在经历了季后赛第一场比赛6分0助攻的低迷之后,吕晓明正在用自己的表现证明自己是季后赛到目前为止表现最好的控卫。在最近四场比赛中,吕晓明场均拿到14分和14次助攻,在第三场主场负江苏的比赛中,吕晓明甚至拿到了20次助攻的惊人数据。

  在第三节比赛开始2分钟之后,吕晓明因为肘部受伤短暂下场休息,就在没有吕晓明的这短短3分钟内,江苏队将近10分的分差打了回来并且反超比分。看到这短短3分钟福建在进攻的表现,我们就不难解释吕晓明在之前已经连续两场打满了48分钟。

  在这场生死战中,全场最矮的福建队10号无疑是最闪亮的一个明星。如果不是最终输掉了比赛,吕晓明完全可以获得更高的评价。

  在本场比赛之后,吕晓明和福建队的合同到期,下赛季吕晓明还将在福建队效力吗?对于福建队而言,现在重要不是沉浸在被淘汰的悲痛中,最重要的是如何留着这位全能控卫。(喷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