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苏想进总决赛需过辽宁 两大软肋被戳令其难闯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21:36  新浪体育
江苏想进总决赛需过辽宁两大软肋被戳令其难闯关

胡雪峰拼抢如此积极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凭借胡雪峰最后的6罚5中,江苏南钢队以113比108胜福建浔兴队,双方总比分3-2,晋级半决赛,半决赛他们将对阵辽宁 盼盼。

  虽然在战胜福建后江苏艰难的晋级了半决赛,但是下一个对手辽宁队恐怕会让江苏难以踏上总决赛的舞台。

  进攻犀利的江苏本赛季的场均得分达到了109.3分,排在所有球队的第二位。但是他们羸弱的防守却与进攻形式了鲜明的反比,本赛季目前为 止他们有21次让对手的得分超过100分,场均失分达到了104.8分。而他们的下一个对手辽宁队却一直以防守著称,本赛季辽宁的场均失分仅有 94.1分,甚至在与八一的季后赛鏖战中都没有一场让对手的得分过百,防守功力可见一斑。

  面对自己攻强守弱的问题江苏请来了美国外教黑客主抓球队的防守,但是在与福建的几场比赛中来看效果并不是很好。除了在首场比赛中仅 让福建得到了88分,后面的几场比赛福建的得分均超过了100分。另外从与福建的前四场中龚松林一共投中了15个三分球可以看出,江苏对于外 线的防守一直都没有很好的解决办法,而他们的下一个对手辽宁恰好是以外线进攻为主的球队。

  除了防守,江苏在进攻端也很有可能会受到辽宁的遏制。本赛季场均拿下22.4分的唐正东无疑是江苏的第一得分点。但是在面对辽宁的双外 援时唐正东的内线进攻将很难有所发挥。为了备战季后赛江苏曾引进了内线外援史密斯,但是他场均仅有13.8分和7.9个篮板的表现显然无法与 辽宁的奥得杰或是桑普森相提并论。在外援表现疲软的情况下唐正东只能独自对抗对手的双塔,而当大唐将所有的能量用在进攻上的时候,内 线的防守和篮板球势必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身高1.85米的胡雪峰是江苏队第二稳定的得分点,但是在面对身高1.93米的杨鸣时,后卫高度上的劣势很可能会成为江苏的另一个短板。试 想如果杨鸣在进攻中选择在低位凭借身高优势单打胡雪峰,那么江苏的其他球员就必须要来协防,这样无疑会给辽宁制造了空位投篮的机会。 另外年仅21岁的杨鸣在速度和体能上无疑也会强于老将胡雪峰,这会让辽宁在进攻中更有冲击力。

  只要再战胜下一个对手江苏就能挺进总决赛,但问题是他们能翻越辽宁这座大山吗?

  (音乐的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